網頁

星期五, 3月 11, 2005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波士頓支盟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波士頓支盟日前假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的「民主和平座談會」,出席人數不到廿,平和的表達了不盡相同的意見。主辦人方本仁的會後結論之一是,撰寫文章,發電子郵件,向週遭人士宣傳台灣,是台美人應盡的責任之一。

這 一民主和平座談會,主要目地是為「反對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波士頓僑教中心會場,擺出了相關海報,工作人員也派發給與會者一份厚厚的講義,內容包 括當天討論議題,總統府新聞稿、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政府立場中英文稿,全盟與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波士頓分會、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及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 的共同聲明稿,以及僑教中心「台逾八成民眾不贊成反分裂法」剪報等。

新任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波士頓支盟會長,也是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會長的方本仁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的打壓,台灣在國際的空間已越來越小,但令台灣人驕傲的是台灣人有民主制度,在海外的台灣人、台美人應善盡職責,反對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

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會長的劉長明在會中指出,中國大陸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未必不是好事。因為一旦大陸通過此法,台灣可據以和美國談判,指台灣早從四百年以前就不屬於中國,是滿清曾經佔領台灣,要求美國容許台灣獨立入法。

劉長明也指出,在未確知中國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的切實內容之前,很難判斷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但他基本上認為,「反」法是針對台灣提出的,而西藏也將受到該法影響。他也指出,目前東南亞各國對中國大陸的擴張已有警覺,中國大陸的國際情勢未必有利,台灣不應太低估自己。

前任台灣同鄉會會長蘇美麗在會上表示,她應邀出席此會,主要目地是要察查全盟到底是什麼樣的組織,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又會如何採取行動,然後她們再決定是否支持全盟。

前任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蔡昆喜認為,台灣前途仍一片光明,因為中國大陸已傳承到第四代領導人,整個社會經濟也都走向民主化,制定「反」法,想來部份原因是為避免社會變動所可能帶出的內戰。

波士頓僑領,全盟監事長,也是前任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的王本仁表示,重要的是台灣人要團結一致,並表現出台灣人能容納不同意見的民主素養,為中國大陸做一個榜樣。

當天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出席者,大談中國共產黨滅期不遠,兩岸之間根本沒有真正的統獨問題,因為人民都想過好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