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0, 2005

昆西市第一場由亞裔發起的助選募款餐會

昆西市第一場由亞裔發起的助選募款餐會,八日晚在朱家樓搬演。發起人黃輝立向亞裔社區介紹爭取第三度連任昆西市長的威廉輝倫(William J. Phelan),也透露了他有意角逐再下一屆的昆西市市議員。

黃輝立八日晚在籌款會上表示,為昆西市市長威廉輝倫舉辦助選籌款餐會,有兩大主要原因,一是向昆西亞裔介紹昆西市,二是推動亞裔認識主流社會的政治運作,公民權責,進而參與政治。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於西元兩千年的人口普查結果,昆西市總人口八萬八千零二十五人,其中百分之十五點三九,亦及一萬三千五百四十六人為亞裔,包括在這百分之十五中的華裔,共有九千一百八十四人,約為昆西市總人口的百分之十點四三。

黃輝立指出,昆西市的亞裔人口比率如此之高,但市府相關工作人員中,亞裔卻屈指可數。他希望藉著為昆西市市長助選,在昆西市市政府和亞裔之間,建立起另一個有選票,也就更有力量的溝通管道。

現年四十歲的黃輝立透露,目前他不住在昆西市,沒有資格參選昆西市市議員。但他計劃搬家到昆西市,住滿一年,獲得參選資格後,會投入角逐昆西市市議員席位,為昆西亞裔作喉舌。

二 零零一年時當選第三十二任昆西市市長,並連任至今的威廉輝倫,在競選連任上,目前還沒有競爭對手。八日晚,他在會場向出席籌款餐會者介紹道,他在昆西市出 生、長大,當年從北昆西高中畢業時,同屆同學中只有一名亞裔女生,和一名黑人。但這些年來,昆西已成為一個十分多元化的城市,有各種不同族裔人士遷居此 地,也使得昆西市的文化生活,經濟發展都更為豐富。目前他的施政重點是提升教育品質、促進商業發展、講究社區治安。

威 廉輝倫稍後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過去三年多來,昆西市內的亞裔商家增加快速,大規模的如八八超市,小型店家更不勝其數。他認為這是他更換了稽核辦公室主 管,促使管理商業牌照部門在提供服務時從民眾角度去設想的結果。他表示,下一步,他會研究相關條例,進一步使昆西市成為更容易開業做生意的地方,以加強昆 西市的經濟發展。

在 強調政績包括使昆西市府預算轉虧為盈,從二零零二年的虧六百四十萬元到去年的盈餘一千八百萬元之外,威廉輝倫也坦承昆西市無論市議員、或學校委員會委員等 市府重要職務,都無亞裔在位,就連警察,迄今也只有三名亞裔,其中一個很大原因是,亞裔本身沒有意願。他以警察為例指出,在昆西市招聘警察時,每次他收到 的候選人名單,幾乎都沒有亞裔。

據瞭解,昆西市市政府設有亞裔聯絡員陳約翰,昆西市警察局也設有亞裔協調員蔡熙。兩人在昆西市任職的時間都不算短。警察部份,八日晚在場的亞裔警察余仲群表示,他本人在警界十八年,調到昆西市十年。在他以外,另有兩名亞裔警察,在昆西市分別服務了五年到十年。

當 晚出席的華埠人士包括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麟,麻州亞裔共和黨協會會長黃鷹立,華人醫務中心發展部主任李關慶萍,華埠主街計劃董事長余麗瑛,主街計劃經理陳 素貞,僑聲音樂社社長湯偉雄,中華公所議員李厚鵬,至德三德公所主席翁宇才,恆生地產老闆陳文驥等多人。昆西市警察局局長高利(Robert F. Crowley),學校委員會委員琳達史黛思(Linda Stice),昆西市市議員凱文闊夫林(Kevin F. Coughlin)等人也都出席表示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