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1, 2005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

(菊子波士頓報道)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廿七日晚在龍鳳酒樓舉辦春宴聯歡會,以祥獅獻瑞、多語演唱、舞蹈表演、遊戲逗笑,獎品送到手軟的豐富活動,和三百多名到會宗親、嘉賓暢聚。
新任主席張國華除大手筆請來胡炳超少林洪家武館,由雷如鏡、司徒炳領軍的三頭瑞獅,以高難度的攀疊動作來採青獻吉,並在致詞時宣佈,將致力募款購置會址,以期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得如奧運會的聖火般,一代代的傳承下去,劉關張趙四姓,從此和樂傳家。
曾在香港擔任學校校長的龍岡親義公所英文書記張金泉,當晚一一解釋源自桃園三結義,劉備、關雲長、張飛,加上趙子龍的強調忠、義、仁、勇,是龍岡精神。他 也提醒龍岡宗親,要遵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少而為之,惟德惟賢,可以服人」的祖訓,一起創造美好明天。
卸任主席趙羨藻除捐出一幅超大墨彩畫,為龍岡春宴添氣勢外,並在交接儀式後致詞,期許新任主席,以新作風推動會務更上層樓。
當 晚欖城安良工商會會長胡英僚等遠道嘉賓,被安排上座。致詞嘉賓中,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感謝龍岡親義公所對辦事處的支持,也祝福宗親發揚 龍岡精神。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以廣東話拜年外,還以「四姓同心,其利斷金」來祝福龍岡親義公所的未來發展。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指龍岡親義公所人才濟 濟,在前任主席趙羨藻帶領下,曾對社區多所貢獻,盼新主席上任後能繼續對僑社的服務,也繼續支持中華公所。
波士頓僑團春宴中最常見的波士頓市議員占凱利,當晚也趕到會場。他向出席者表示,出任市議員廿二年,能和華埠成為長期朋友,是他的榮幸。
在 精彩的舞獅,簡單隆重的印信移交,致詞,以及賞心悅目的青少年舞蹈表演後,司儀趙啟超及劉碧枝主持抽獎,敦請主席張國華獻唱一曲「朋友」,把晚會帶入與出 席者互動的局面。其中玩音樂椅,請觀眾席中四男、四女八人搶椅子的遊戲,雖是童玩,卻讓久不嚐其味的座中眾人,看的興味盎然,尤其是大家看到參加遊戲的年 輕小朋友一個個被淘汰出局,玩得非常投入的余文博夫人,直撐到搶最後一張椅子時,才一不小心錯過音樂停頓時間,拱手把DVD大獎,送給了另一名小弟弟,都 邊笑邊為她扼腕嘆息。
當晚龍岡親義公所英文書記張金泉私下表示,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早在一九五八年就已成立,但一場火災燒掉聚會場所,創會前輩遷 居他鄉後,公所停辦了一段時間,直到一九九五年才又復會。這十年來,龍岡公所歷經不少波折,期間會員名冊還不慎遺失,是趙羨藻擔任會長後,出錢出力,他們 才又重新整頓,並暫借紐英崙藝術學會位於愛丁保羅街的會址,作為會員的聯絡地,目前他們已重新登記有百多名會員。希望在全世界佔有三億多人口的劉關張趙四 姓宗親,凡居住在紐英崙地區者,都來加入,重振該會大姓團體的聲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