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01, 2017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宣佈不再競選連任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和父母及女兒Lela。(周菊子攝,檔案照)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已在位八年的麻州劍橋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1)日發公開信,宣佈將不再競選連任。大波士頓地區華裔民意代表再少一人。
                       新英格蘭地區的華裔民代一向不多,從1997年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當選麻州牛頓市議員後,直到2007年才有黃素芬(Lisa Wong)當選麻州費奇堡市市長,接著陸續有2008年馮偉傑(Allan Fung)當選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市長,2009年張禮能當選劍橋市市議員,2010年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當選麻州眾議員,2013年吳弭(Michelle Wu)當選麻州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2015年梁秀婷(Nina Liang)當選麻州昆士市不分區市議員。
                      黃素芬結婚後,為了家庭,2015年卸任,未競選連任。現在張禮能在第二個小孩出生三個月後,也以家庭為重,宣佈不競選連任。新英格蘭地區的華裔民代,一下少了兩人。
               由於馬惠美今年參選牛頓市市長,意味著她一旦當選,大波士頓華人社區可慶祝得回一名華裔市長,她一旦競選失利,大波士頓華人社區就要又少一名華裔民代。
               吳弭,梁秀婷都已宣佈參選連任。吳弭面對的局面是八選四,九月初選無戰事,梁秀婷則因為昆士市有7人跳入不分區市議員選戰,角逐3個席位,得先贏得912日的初選再說。
               張禮能在公開信中表示,八年前他競選時,沒想到真會當選。選民們對他的信任,讓他熱情澎湃,要在他父親移民來美時定居的第一個城市,充分發揮父親深植他心中的社區服務信念,以及他自己有那麼點獨特的觀點和想法,來把劍橋打造成更好的城市。
              8年來,他和議會同事們推動通過了創新性法案,正規化公開數據,為創業家們撥出可負擔的辦公室空間,促成一個擁抱科技的市政府,使劍橋市成為全世界最關注氣候的城市,對樓宇有了零排放要求,正全面轉向可更新能源發電,並投資做交通建設。劍橋市在全美都面對住宅危機之際,專注於可負擔性,制定了鼓勵發展商關注居民,非牟利的藍圖,引入市民參與的預算制定過程,發行迷你債券,容許路邊堆肥等作法。無論是在教育,家庭住宅等方面的投資,都在幫市民及他們的家庭打造更美好未來。
              張禮能以推動城市前瞻觀點著稱,從創新到創業都有涉獵,但他帶來的最大影響是打破了人們對一名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小孩的期望,帶著千禧年世代了解那些一輩子都住在劍橋市的居民們,對於從稅務到自行車等各種事物的觀點。鼓吹著劍橋市經理應該由劍橋人自己來做,關注基本的消防,警察服務。他說自己的每一步行動,都朝向讓明天更美好這單一目標努力。
               張禮能坦言,繼續擔任公職的誘惑是很大的,因為永遠有更多工作待完成,但如今他有個3歲的女兒Lela Marie3個月大的兒子Alexander Alpha,讓他在晚上和週末參加社區會議或活動時,都歸心似箭。幾經思考後,他覺得人生短暫,必須在未來幾年間把閒暇時間留給家人,才不會錯過子女的成長,不再競選連任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他在任期結束前也會繼續推動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