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3, 2017

哈佛大一新生首度非白人過半

(Boston Orange整理) 以培養未來總裁,執行長及世界領袖著稱的哈佛大學今年打破歷史紀錄,第一次出現大多數大一新生非白人現象。
            不過,在哈佛努力擴大學生多元化之際,川普政府卻正加強關注平權行動政策,並暗示將調查大學如何安排校園內的族裔組成。
            紐約時報本週才報導過,美國司法部正準備把民權部門的資源,重新導向為調查,控告因平權行動的入學許可政策,被視為反白人申請者的大學。
            週三的時候,川普政府表示,沒有調查大專院校入學許可是否根據種族歧視了學生的大計畫,他們在了解的是亞美聯盟這團體在2015年提出的抱怨案。該聯盟向聯邦政府指控哈佛大學及其他長春藤學校採用族裔配額,屏擋了分數高的亞裔。
            不過關於川普政府對平權行動政策的興趣卻讓大學門措手不及,也在學術界及民權支持份子中引發憂慮。
川普政府正準備把司法部門的資源,重新導向到調查歧視白人申請者的政策上。
            週三時,數所位於麻州的大學為各自的入學許可做法辯護,聲稱他們符合法律要求,強調在打造一個學生來自不同種族,地方的校園,多元經驗對他們的學術使命來說很重要。
            根據哈佛大學的紀錄,哈佛大學今年錄取的新生,有50.8%是來自非洲裔,西語裔,亞裔,土著,以及土著夏威夷等少數族裔,比去年的47.3%更高。
            哈佛的招生人員遍及全美,拜訪了全美150個社區,晚上和學生及家長晤談,早餐時和高中輔導員談。
            哈佛今年錄取了22.2%,自認為亞裔的學生,和去年差不多。
            許多高校都在積極招收少數族裔。
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Amherst)的註冊入讀少數族裔,從2010年的21%攀升到2016年的30%。該校註冊管理副教務長James Roche表示,該校更努力從春田市,波士頓市等城市招收學生。
華盛頓郵報周三報導,在一名專長於教育問題員工擔心會和司法部在教育上的長期民權立場相違,拒絕做調查之後,司法部找律師審視亞裔聯盟的抱怨。
告哈佛大學入學許可政策歧視亞裔學生的學生公平入學會會長Edward Blum表示,他很訝異司法部對這案子有興趣。
Blum還有個懸在那兒的告北卡羅來納教堂山大學類似案件。
他也在推動一宗由學生Abigail Fisher提出的個案。這名學生說德州大學拒絕錄取她,因為她是白人。去年,美國高等法院以43票決定,大學入學許可工作人員可以繼續把種族作為決定是否發給入學許可的因素之一。該決定讓大學校務人員驚詫,也讓希望結束以種族決定入學許可的那些人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