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6, 2017

新英格蘭玉山科協座談創業募資

新英格蘭玉山科協會長許翠玲(前左六),主持人陳立洋(前右五)和BTBA會長郭杏姿(前右三),以及講者李柏勳
(前左五),鍾立基(Jili Chung,前左四)。(圖片玉山科協提供)
(Boston Orange劍橋市訊)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812日舉辦募資經驗分享座談,邀3名講者從他們各自的親身經歷,暢談醫療,設計,非營利組織等這3個行業的創業籌資甘苦。
3名講者分別是 Proteostasis療法副總裁醫療執李柏勳 (Po-Shun Lee),創辦8centric.org並擔任首席設計師,曾任麻州亞美局行政主任的周柏凱(Jason Chou),以及宇智顧問公司(Phycos International)的鍾立基(Jili Chung)
座談有新英格玉山科協會長許翠玲致開幕詞,由玉山科協董事,甫創辦U-Ark-America的陳立洋主持。他先闡述一番營利機構在經營前期的募資經驗,再邀講者們分享各自的體會與看法。
李柏勳表示,在接觸投資者之前,初創公司需要準備一份完整的營運、發展計劃,才容易說服投資人。找投資人時還要注意是否彼此適合,因為找對人比亂槍打鳥的找到錢更重要。一旦公司上市以後,募資方式就很不一樣了,通常律師開始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公司的經營項目還是要有完整的吸引人掏腰包投資故事。
周柏愷表示,營利公司必須以市場擴大,營利增加來回報投資人,非營利組織卻具有能為投資人提供建立形象的優點,同時非營利組織本身的理念核心經常是外界用以作為是否支持的根據。他認為,譬如玉山科協這類的專業性非營利組織,是最難募資的類別。他也談到波士頓有許多不同性質的非營利組織,包括以姓氏宗親為對象,以特定興趣或服務為主軸的等等,在波士頓華埠至少有36個以上的非牟利組織。(內容由新英格蘭玉山協會提供)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