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8, 2017

"言論自由"週六要遊行 波市將派500警察維安

(Boston Orange) 波士頓市將派出500多名警察,監督明日(819)在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舉行的波士頓言論自由遊行。現場一旦出現暴動跡象,將立即解散遊行。
遊行期間,波士頓廣場一帶將封閉數條街。天滿街(Tremont)有一大段會暫時封閉, 樂隊台裏面及鄰近一帶,都將安裝相機,也會有些警察攜帶相機。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與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凡斯(Evans)等人今(18)日舉行記者會,嚴肅表示波士頓嚴陣以待。
            馬丁華殊表示,法院已十分清楚表示,不論他們的觀點有多令人討厭,他們有權集會,但沒有權力製造不安全情況,他們必須尊重我們這城市
            言論自由組織者估計這遊行只是小規模,也保持這是開放給所有不同政治觀點者參加,不是給仇恨團體一個論壇的活動這態度。不過有關當局恐怕白人至上者會來參加,而且有兩名遊行的主要演講者,Kyle Chapman Joe Biggs,都和極端分子有關係。
            馬丁華殊反駁了3K(Ku Klux Klan)成員可能參加遊行的報導。他說,完全沒有任何3K黨員要參加的說法。他力勸大眾不要和週六出現的任何仇恨團體起衝突,也忠告居民及遊客,在遊行期間避開波士頓廣場。
            馬丁華殊說,波士頓之子們在看著波士頓市的年輕人在看電視,追蹤這宗新聞,我們必須要清楚波士頓市的立場,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他提及,波士頓廣場樂隊台(bandstand)有過許多民權偶像發表談話,1852年有Frederick Douglass1965年有小馬丁路德金牧師(Rev. Martin Luther King Jr.),前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第一次競選時,也在那兒向群眾講過話。
            他說,那些人說的話,大家都會記得,也遵循。他勸每個人週六那天都要表現良好,也要求那些決定要到波士頓廣場的人保持平和。他說,波士頓對仇恨不會以牙還牙,是會回以平和。
馬丁華殊和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凡斯(William B. Evans)在記者會中重申,可用做武器的物品,諸如棍棒等,將不准帶進遊行隊伍中,所有的背袋都可能被檢查。目前遊行中並沒有可信的恐怖威脅在。
伊凡斯強調,波士頓市對任何暴力行動都將抱持零容忍態度。新聞報導已給人製造出暴力對抗即將來臨的印象,每個人都以為明天會看到一場戰爭似的。
            伊凡斯要求居民展現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後所凝聚的力量,團結反對偏執,反對白人至上主義者。
            他說,我們會在那地方到處安插耳目相信我,我們將不讓任何事發生,只要有一點狀況,我們就採行B計畫,如果有需要終止遊行,我們也會這麼做
            MBTA交通警察長Kenneth Green表示,週六時的地鐵系統將照正常情況營運。地鐵警察也將不會容忍任何暴力。
一週前,查洛斯維爾(Charlottesville)才發生了一場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遊行,造成死亡事件。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表示,有關當局一直都在計畫,要避免週六活動時發生類似慘劇。

            查理貝克說,在美國歷史中的爭取自由平等上,麻州是某些重要時刻的發生地。麻州將盡其所能的確保明天(19)的活動是關於自由與正義,自由及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