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4, 2017

僑委會搭橋計畫5學員到訪波士頓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左三)與搭橋計畫學員們。
(Boston Orange 波士頓報導)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為幫助台灣青年強化國際視野,認識政府駐外僑務工作,針對1830歲國內優秀青年制定的「海外搭僑計畫」,今年選送5人到波士頓,預定從81日起研習7天。
僑委會「海外搭僑計畫」今年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安排了12個見習參訪地點。獲選派到波士頓的邱亭瑋、王羿雯、李柔慧、曾泓銘及陳東晟等5人,分別就讀於臺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及成功大學。
106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學員陳東晟、王羿雯、李柔慧、邱亭瑋
和曾泓銘等5(前排右起) 參加波士頓志工年中培訓暨感謝餐會

波士頓僑教中心邀得僑務顧問郭競儒,僑務促進委員馮文鸞做接待家庭,幫助學生們在最短時間內體驗僑胞們的日常生活。7天的研習行程,安排有多項活動,包括參加僑教中心年中志工培訓及感謝餐會、瞭解中心各項業務運作和實習、拜訪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局、羅德島華人協會、參觀羅德島州州議會及布朗大學、拜訪欖城安良工商會、佛光山三佛中心、慈濟波士頓聯絡處、到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瞭解館務運作和見習、拜會波士頓傳統僑社的紐英崙中華公所、與專業人才及青年座談、參加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2017年會、紐英崙青少年夏令營結業典禮、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夏日燒烤、參觀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等。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表示,非常感謝僑社各界對僑委會臺灣青年搭僑計畫的支持與協助,希望5名學生在參加活動後,除增進了本身的國際觀,瞭解了海外僑務工作,更能深刻體認海外僑胞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以及僑務工作的意義與重要性。(內容,圖片均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