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4, 2017

華埠獲選為波士頓市五大慢駛區之一 速限20哩

(Boston Orange 整理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lash)和波士頓交通局局長83宣佈,包括華埠在內,今年有五個社區參加社區慢駛區計劃,所有車輛進入慢駛社區後,車行時速必須降至每小時20哩。
波士頓市府一共收到47份申請書。獲選今年實施此計畫的五個區域包括華埠,Grove Hall / Quincy Corridor,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希望山/坎特伯雷(Mount Hope / Canterbury),華盛頓聯盟以西(West of Washington Coalition)
社區慢駛區計劃是以社區為本,旨在減低地方街道上的車速,提高人民生活質素。華埠的社區慢駛計畫,將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居民,以及所有華埠社區組織來和波士頓交通部、工務局一起策劃、實施。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安琪表示,該會十分興奮有這機會,擴大該會和華埠其他合作夥伴去年已經展開的行人安全運動,將繼續和市府及社區夥伴合作,確保民眾及遊客的步行安全。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與華埠主街和華埠社區中心(BCNC)合作,去年夏天提交了慢駛區計劃申請表,期以延續華埠行人安全運動。過去三年來,華埠內發生多宗行人交通意外,包括一名小孩在那秀街被車輾死。住在華埠,去年參加ACDC青年項目的曹文茵因此獲派,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策劃和項目經理陳明珮合作,推廣行人安全運動。
                         該運動主要針對華埠最危險的車道交匯處做訪查,與民眾交流。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和波士頓步行、華埠主街和華埠居民會等合作,在去年8月份中,請高中生收集行人和車輛的數據,訪查華埠居民過馬路的經歷,再向波士頓交通局匯報他們的調查結果、放映訪問居民片段,並整理出居民們的建議。市議員安卓雅.坎貝爾(Andrea Campbell)在匯報現場表示,她在波士頓出生長大,熱愛華埠,請大家把她們當作支持者。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策劃和項目經理陳明珮表示,經過大家的一年努力,華埠被指定為慢駛區,實在很讓人高興。過去以來,由於華埠是人們去其他城市的捷徑路線,但華埠又是個人口密集,交通指示不清晰的地區,幾乎每天都有小孩和耆英過馬路時險象橫生的情景。一旦華埠被指定為慢駛區,這些危險景象應該會大幅度減少。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行人安全運動,後來促使波士頓交通局改善了華埠尼倫街,包括行人過馬路的綠燈時間加長,差不多翻了一倍,重新油漆馬路上標誌,防止車輛在街道交界處擋住行人通道。
                  查看高中生為行人安全運動做了什麼,可上網看視頻https://vimeo.com/178342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