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4, 2017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勉勵紅襪球手林子偉

賴銘琪處長接見紅襪隊我國好手林子偉話家常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和紅襪隊球手林子偉(右)。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13日接見美國大聯盟紅襪隊我國好手林子偉,稱許其自小聯盟跳升大聯盟以來的優異表現,並期勉發揮臺灣人的韌性,繼續在球場上展現實力與潛力,在大聯盟站穩腳跟,為國爭光。

賴處長向林子偉表示,六月下旬林子偉自2A球隊擢升至大聯盟紅襪隊出賽以來,表現優異,已迅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引起全國各界及留美僑胞的關注,很多國人都注意觀賽,市面上也已開始販售林子偉背號的球衣,本地僑胞也曾數度提議組團為他加油,希望他繼續努力,不負國人及各界之期望。

賴處長也說,許多球迷及媒體注意到林子偉的球棒底面有一幅中華民國國旗貼紙,每次揮棒出去時都可以明顯看到,部分媒體報導時也將貼紙放大,十分引人注目。賴處長對他的愛國熱誠表示讚許。林子偉表示,此張貼紙是臺籍球隊教練江肇軒所贈。

賴處長並提到駐美國代表處高碩泰大使也熱衷棒球,不僅在學時參加球隊,也曾於20169月應邀到波士頓芬威球場為球賽開球,當時係紅襪隊出戰我國好手陳偉殷所屬的馬林魚隊。高大使去年10月的國慶酒會並曾邀請陳偉殷到華府擔任神秘嘉賓。

來自臺灣高雄那瑪夏鄉的林子偉為紅襪隊網羅至美國約五年,賴處長表示可以理解他的思鄉之情,希望未來有機會再邀請他參加本地臺灣社團活動,也品嘗僑界的臺灣小吃,稍慰想家的心情。

此外,持有中華民國駕照的林子偉也希望透過經文處免試換發麻州駕照。賴處長表示,經文處20163月與麻州州政府簽訂駕照互換協議後,廣受各界肯定,換發十分踴躍,迄六月底已累計757件。賴處長歡迎林子偉利用空檔來經文處申辦。

根據媒體報導,林子偉於2012年高中畢業後即受聘於紅襪隊旗下之小聯盟球隊,此前曾六度獲選我國國家隊選手,2010年並獲世界青棒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殊榮,且曾名列2012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網站前20名國際潛力新秀,實力備受肯定。

陪同林子偉到經文處拜會者為其經紀人林為鼎,林子偉並與賴處長合影留念,也為賴處長簽球紀念。(圖與文: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