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7, 2017

慶祝美國獨立 紐英崙中華總會表揚華裔退伍軍人

                      (Boston Orange)紐英崙中華總會和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及港澳之友社合作,7 月4日晚匯集300多人在喜臨門大酒樓舉辦美國獨立日慶祝會,表揚司徒文信等10名海灣戰役華裔退伍軍人。

華裔退伍軍人們和主辦單位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在致詞時闡述慶祝美國獨立日的意義,以及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他強調,美國是經過軍人捍衛,才爭取到自由,在美國生日這天辦慶祝會,表揚軍人,再洽當不過。

                 該會在過去這些年來,已陸續表揚參與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的退伍軍人。這次表揚的是從伊拉克,阿富汗等戰役退伍的華裔軍人,旨在藉以彰顯一直以來,華人對美國這國家有很多貢獻。

             過去十多年來,他很感謝各界僑胞支持,才能每次慶祝會的場面都熱絡。

              今年他們表揚的是曾參與伊拉克,阿富汗等海灣區戰爭,現已退役回鄉的10名年輕人,其中的司徒文信,黃元輝,梅曉明,林銘浩,Eugenie Boland,區靖儀等6人,當晚出席,並在現場各領得一塊"干戈衛國,軍人本色"獎牌。

              波士頓市議長吳弭,懷胎10月,產期在即,但仍挺著肚子出席,藉以向曾親上戰場,面對生死挑戰的華裔退伍軍人們致以敬意。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和華裔退伍軍人協會主席余國華等人,當晚也分別上臺致詞,稱許僑社融入主流社會的舉辦慶祝美國國慶餐會,宣揚民主自由理念,還表彰華裔退伍軍人的貢獻。
世界廣東同鄉總會會長雷國輝在會末致答謝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