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01, 2017

薪資福利談不攏 塔醫護士計畫7/12罷工

            (Boston Orange)代表塔芙茨(Tufts)醫療中心1200名護士的工會週六(7`1)早上說,和塔醫高層在員工,薪資及福利上無法達成協議,712日將罷工。
            麻州護士協會早前已威脅要罷工,但未訂定日期。依法,工會必須提前10日公告。
            塔醫是個有400張病床的教學醫院。塔醫高層表示,如果罷工了,該院得花至少600萬元來聘用臨時護士。
            工會表示,罷工將從早上7點開始,持續24小時。但醫院高層計畫在聘用臨時工之際,把罷工護士排除在外至少5天。
            塔醫和護士們已協商了14個月,仍無法達成協議。但如果雙方在未來10天內達成協議,這罷工還是可以避免的。
            代表工會和塔大談判的工會共同主席,本身也是護士的Barbara Tiller表示,在很多個月前,他們就已經對病人的安全,缺乏資源,以及報酬遲滯表達了憂慮。它們已經進一切可能來使塔醫高層了解狀況。
            塔醫執行長萬格納(Michael Wagner)博士表示,他對工會的宣佈感到極為失望。由於麻州護士協會曾向許多醫院提出罷工威脅,該院已有準備,將從全美各地找來合格註冊護士在罷工期間提供服務。
            數天前,麻州護士工會在春田市的灣州法蘭克林醫療中心(Baystate Franklin Medical Center)罷工。該中心約有200名護士工會會員。
            2011年時,麻州護士工會也威脅要在塔醫罷工,但在最後一分鐘達成協議。去年該會也計畫在布里吉罕及婦女醫院罷工,不過也在最後關頭避免了。
            上個月,塔醫提出3000萬元,包括4年內薪級最高護士加薪10.5%,其他護士在每年的的晉階加薪5%之外,另加薪5.5%的計畫。

            不過工會表示,塔醫那數目和波士頓其他醫院相比,不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