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7, 2017

MIT獲匿名無用途限制捐款一億四千萬元

           (Boston Orange周菊子整理報導) 波士頓今(7)日又傳出一所名校獲得巨額捐款消息。這次是麻省理工學院,14000萬元,不限制用途。麻省理工學院校長L. Rafael Reif高興非常,聲稱不限制用途的捐款,對該校蓬勃發展助益最大。
           捐款消息傳出後,許多人都好奇是誰這麼大手筆,不過麻省理工學院表示,捐款者是校友,要求匿名。
           在麻省理工學院校史中,最大筆捐款是2000年時,國際數據集團(IDG)前主席麥戈文(Patrick McGovern)夫婦捐出的35000萬元。
           MIT在聲明中指出,捐贈者表示,他以前得到過MIT的慷慨財務資助,才能進MIT求學,也對MIT塑造他成為今日的各方面影響,極為感激。他也深受MIT要因應全球挑戰的遠見所啟發,相信MIT會在帶領使世界成為更好地方上,採取大膽行動。
           這是自地產鉅子李德義(Samuel Tak Lee)2015年捐給MIT11800萬元之後,最大的一筆捐款。以往的巨額捐款人,包括1999年捐了1億元的科技創業家Kenan Sahin,以及2007年捐了1億元的David Koch

           麻省理工學院去年宣佈了要籌資50億元的大膽計畫。稍早MIT透露,截至61日,該校已籌得34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