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15, 2017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波士頓強調服務不分藍綠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左五)等人與中華公所幹部何穎。左起,歐宏偉,張文華,雲雯蓁,賴銘琪,
陳家驊,蔣宗壬,陳銘俊,李翠屏,陳文浩,翁宇才。(周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左)送給紐英崙僑界一幅"匡持共榮"書法,由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右)代收。(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613日到訪波士頓,發言強調不分藍綠,只看是否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並贈送匡持共榮掛軸給紐英崙中華公所,期許本地僑界與中華民國政府攜手同行。
當晚在餐會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代表僑胞們送上簽了名的支持中華民國及自由民主的台灣四點共同聲明做回應。
            吳新興這次出訪,到巴西,阿根廷,以及美國的亞特蘭大,波士頓,紐約等五個城市,並將出席本週末在紐約舉行的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年會。
            13日傍晚,他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陪同下抵達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近百名僑胞已聚坐一堂,等著歡迎他。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送禮物給宗親,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左二)。
左起翁宇才,吳新興,吳皓,黃周麗桃。(周菊子攝)
            這是吳新興第一次到波士頓。他強調,雖然台灣現在是民進黨執政,但僑委會政策不變,一貫支持僑界的穩定發展,不論僑胞們的政黨,政治立場如何,只要是堅定中華民國,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的僑胞,都是僑委會的服務對象。他指台灣如果無法維持自由民主,全球華人都會損失巨大,因為台灣會發揮力量影響、轉變共產黨走上自由民主之路。台灣2300萬人的目標就是實現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
            吳新興在發言時說明,他父親是安徽人,母親是不會講廣東話的廣東人,他是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人,自己會講廣東話是因為當年在澳大利亞讀書時,班上女同學是廣東人。
陳毓璇,黃景佩夫婦,丹鳳琴,陳文珊,鄺劍峰夫婦。(周菊子攝)
            以國語,廣東話發言後,吳新興還特地說明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問候僑胞,更以英文指出,蔡英文是世界上少數的幾名女總統之一,非常傑出的亞洲女性。
            在中華公所的歡迎會上,吳新興姓氏所屬的至德三德公所,由元老翁宇才,曾任美東副總長的黃周麗桃,以及紐英崙現任主席之一的吳皓等人聯袂送上一幅字,以藏頭詩點出吳新興佳
波士頓僑界歡迎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周菊子攝)
            歡迎會後,吳新興在經文處長賴銘琪,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陪同下,到華埠街道巡視一圈,在華埠牌樓前留影。
            晚上在龍鳳酒樓舉行的僑界歡迎餐會,各僑團代表近400人參加。委員長吳新興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僑教中心辦活動的許多個人及僑團。                                                                                   由於大波士頓僑胞對經文處,僑教中心的支持,吳新興在中華公所致詞時還特地說明,僑委會今年一定邀請紐英崙僑界今年再次組團回台灣訪問,並拜會總統。
左起,張文華,陳銘俊,蔣宗壬,陳家驊,吳新興,賴銘琪,陳文浩,
陳偉民,歐宏偉等人在華埠牌樓前留影。(周菊子攝)
            


吳新興(右三)巡視波士頓華埠。(周菊子攝)





吳新興(中)參觀華經會的平安居。(周菊子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左四),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一)
和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右四)等人合影。(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波克來台灣商會。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左)頒發感謝狀給波克來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右)
等個人及團體,(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

安良工商會。
李氏公所。
至孝篤親公所。
波士頓國民黨。
紐英倫婦女新運會。
黃氏公所。
紐英崙余風采堂。
中文學校。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港澳之友社。
紐英崙昭崙公所。
美東公安會。
潮州同鄉會。
左起,歐宏偉,蔣宗壬,陳毓璇,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黃景佩,
賴銘琪,陳家驊。(周菊子攝)
右起,歐宏偉,陳家驊,賴銘琪,雲雯蓁,黃景佩,僑委會委員長
吳新興,陳毓璇,蔣宗壬,史美芳,陳銘俊,張文華。(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