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8, 2017

大馬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訪台促台馬人才交流

大馬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訪台促台馬人才交流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及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劉康捷一行11人於8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委員長吳新興接見。吳新興表示,希望透過台馬人才交流,建立緊密合作的鏈結,共創互惠互利的「新南向政策」。

   吳新興提到,馬來西亞來台就學的華生逾16千人,透過人才流動強化台馬兩地對彼此的了解,進一步帶動雙邊經貿、教育、觀光等各領域的合作。他表示,僑委會扮演海內外華人的聯絡平台,結合政府各部會及地方縣市政府的力量,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台灣的經驗與東南亞地區國家分享和交流,達到互榮互利。

   張盛聞表示,馬國政府近年大力推廣技職教育,僑委會會擴大辦理海青班及3+4加值型招生方案,培育出許多專業技術人才,將優良技術基礎帶回馬來西亞,在當地就業或創業,均有優異表現。

張盛聞表示,台灣物價合宜、生活品質良好,讓許多來台就學的大馬學子都希望畢業後留台發展。他特別提到台灣的醫療、教育、人力資源開發、技術創新、農業、防災等各種軟實力對東南亞地區深具影響力,希望透過訪台交流,更深入的認識台灣。

   劉康捷感謝僑委會對馬來西亞留台同學的協助,未來將持續建立台馬橋梁,希望和僑委會共同促進台馬友好互動關係,推動雙邊與多邊交流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