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1, 2017

世界醫療創新論壇1300人參加

5家醫療公司執行長分享看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醫療夥伴(Partners HealthCare)公司主辦的世界醫療創新論壇(World Medical Innovation Forum),今年以心血管護理(cardiovascular care)  為主題,從1日起,一連三日在波士頓衛斯汀(Westin)酒店舉行,共有1300人參加,125場演講及座談。
夥伴醫療(Partner Health)執行長David Torchiana。(周菊子攝)
               夥伴醫療(Partner Health)執行長David Torchiana透露,明年這會議將以人工智能及其對醫療護理的影響為重點。
1日早上,在大會開幕前,由19名心血管護理領域新星,闡述他們各自可能改變心臟病研究及臨床醫療的新方法,以及商業化的可能,包括用生活型態來改變心臟病的基因危機,採用斑馬魚心血管疾病模式,或是運動來改善心臟表現等等。
夥伴醫療(Partner Health)執行長David Torchiana。
其中4名新秀為華裔,包括以生物活性脂質譜來識別心臟病可能性的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Susan Cheng,研究控制幹細胞新方法的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方奕華,界定心臟代謝及肺動脈高壓的哈佛醫學院教職員暨麻州總醫院(MGH)助理醫師何思倩,研究傳導信號及肺血管疾病的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游博群。
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方奕華。(周菊子攝)
               1日的議程還包括七個分場座談,幾乎都談到創新在治療心臟病上對改良醫療效果,改善設備及診斷技術等的重要性,包括討論由新途徑來看心臟衰竭,到底甚麼才是醫療設備創新,有些甚麼障礙,未來十年的換心療法,在治療心臟病上以影像為基礎的人工智能應用,新的生物端點功能及結構,從供應者的角度來看付費方法,治療心臟病的可穿戴儀器如何整合進醫療體系中等。
               例如,要改善壽命長度,減少使用心室輔助裝置的心臟衰竭病人出現併發症,就得改善設備。同樣的,能降低分子影像科技費用的新策略,有助於心臟疾病的成像,加速整合進個人化醫療的新治療方法發展等。
麻州總醫院(MGH)助理醫師何思倩。(周菊子攝)
               電腦計算及處理能力的提升,最近已讓人對人工智能期待更高,如何找方法來把這方面的突破成就整合進新診斷儀器中,以及早知道快有心臟病了,仍然是個挑戰。
               談到治療心臟病的費用管理上,出席者認為重點應該放在找出有價值的創新策略上,而不是一味地追求降低費用。設備及藥物能增加療效,卻不需要
哈佛醫學院副教授,BWH醫師游博群。(周菊子攝)
在布里吉罕及婦女醫院(BWH)心臟醫學主管Calum MacRae,麻州總醫院心臟組主管Anthony Rosenzweig指出,心臟醫療是美國每年約斥資16億元研究的重要領域,針對個人,從病患實際需要來研擬醫療方案,以越來越受重視。
夥伴醫療(Partner Health)執行長David Torchiana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早在1968年,就有文獻指出心血管疾病,中風名列美國十大死因,如今也每年約有100萬人因此死亡,現有約59千萬人患有某種心血管疾病,或中風,從各方面來優化人們的身體健康,找出醫治,預防相關疾病的創新方法,已越來越重要。明年這會議將從人工智能角度來做探討。
Michael Minogue。
他和夥伴醫療學術長Anne Klibanski還重點提及心臟醫療上的多項重要議題,包括儀器發展,以及在管理心房顫動,心室衰竭,周邊動脈上的挑戰。
1日的會議焦點,還包括5名業界執行長的座談。通用電子(GE)醫療護理公司執行長John FlanneryAbiomed執行長Michael MinogueBard 執行長Timothy RingEdwards 生命科學執行長Michael Mussallem,聯合健康集團執行副總裁Lewis Sandy 等人在夥伴醫療創新部的客座主管Benjamin Pless的訪談中,分享看法。
Timothy Ring。
52日的議程中,墨克(Merck)轉化醫學副總裁 Dean Li精準心血管醫療:這次有什麼不同這場座談的其中一名講者。

已跨入第三屆的這世界醫療創新論壇,將在波士頓市衛斯汀酒店一直進行至53日,醫療界高館雲集。(5/2/2017更新)


Michael Mussallem。


John Flannery。
Lewis San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