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9, 2017

陳良基率團訪MIT推動博士創新之星計畫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國研院科政中心主任莊裕澤(左)、IMES
運算生理實驗室主持人Roger Mark教授(右)
(Boston Orange)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47日率團拜會麻省理工學院醫學工程與科學研究所(IMES),正式啟動科技部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的「博士創新之星-前瞻科技人才海外培訓計畫(LEAP)」。
陳良基訪美團此行,在MIT之外,還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大學、麻州總醫院等院校、機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表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將負責選送數名優秀國內博士後研究學者到麻省理工學院,和該校醫學工程與科學研究所(IMES)的博士後交流一年,參與醫療資訊分析領域的研究計畫。
麻省理工學院與科技部合作的實驗室包括運算生理實驗室(Laboratory for Computational Physiology)、整合神經監測及重症醫學資訊實驗室(Integrative Neuromonitoring and Critical Care Informatics Group)、臨床機器學習實驗室(Clinical Machine Learning Group)等。
IMES成立於2012年,主要研究先進醫療器材與開發創新產品,提升美國醫療保健價值,並試圖為愈趨高漲的醫療成本解套,是美國少數在第一線解決臨床醫學所面臨各式挑戰的醫學研究機構。
「博士創新之星-前瞻科技人才海外培訓計畫」(LEAP)是陳良基部長上任後,為培育台灣博士畢業生成為具國際視野與實務經驗之高科技創新創業人才而推動的計畫。該計畫將每年選送50~100名具企圖心的博士級人才,到美國矽谷與波士頓地區的知名學研機構及企業學習,並且參與當地創新創業社群活動,藉此推動台灣產業創新。
            查詢LEAP計畫,可上官網:http://leap.stpi.narl.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