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7, 2017

賴銘琪歡迎臺灣參加波士頓馬拉松代表團

馬拉松台灣代表團與駐波士頓辦事處及波克萊台商會全體合影

賴銘琪處長、台商會蘇鴻昌會長(中左)與台灣代表團主要選手合影,
左為隊長張蔭華
              (Boston Orange)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今天在波克萊臺灣商會舉辦的晚宴中,歡迎我國參加今年波士頓馬拉松的選手及親友近90人,祝福所有選手比賽能跑出個人最佳成績,也對他們願意披著國旗衝過終點線,提高臺灣能見度之熱誠,表示欽佩。

             賴處長並特別感謝波克萊臺灣商會連續四年熱情贊助龍蝦大餐款待來自臺灣的鄉親。他幽默指出,臺灣選手從前年20人增加到去年50人,今年更增為63人,一再破紀錄,餐會桌數也從5桌到9桌再增為今年11桌,不禁讓人高度懷疑商會提供的波士頓龍蝦大餐可能比馬拉松本身更有號召力。

賴銘琪處長參加波士頓馬拉松5K熱身賽
                    賴處長表示,波士頓馬拉松開始於1897年,是世界第一個城市馬拉松,也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要求的參賽成績資格最嚴格。而我國代表團選手之成績也年年進步,顯現國內長跑風氣之興盛。賴處長說,受此長跑風氣感染,他雖無法達到參加正式比賽的資格,但今年也參加了波士頓馬拉松的熱身賽5K比賽,並保留選手號碼牌作為證明。賴處長開玩笑表示,願以過來人身分向選手提供建議,請選手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因為波士頓馬拉松也不過只是5K9次而已。

                賴處長另外強調,臺灣的外交處境非常困難,我國代表團來波士頓參加馬拉松大賽,也身負著國民外交的任務。過去數年臺灣選手都主動在終點披著中華民國國旗衝線,讓人非常興奮與感動,也增加臺灣在國際活動中的能見度。他特別代表政府表示由衷感謝。

           今年臺灣代表團由選手張蔭華擔任隊長,成員包括去年波士頓馬拉松賽七十歲組第四名的胡登村、臺灣最大跑團「大腳Y」會長楊振旺、最快女律師跑者邱靖怡及跑遍六大賽事的Kevin等共63名選手。

           波克萊臺商會的歡迎餐會由會長蘇鴻昌、顧問游勝雄、副會長楊羅東、秘書長陳玉瑛、副秘書長劉秀春、財務長郭競儒等主要成員安排於新月宮舉行,並邀請僑務委員蔣宗壬出席。臺北經文處除賴處長夫婦外,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及新聞組長朱永昌亦出席。(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