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16, 2017

北美青年电影节 为留学生电影人打造国际交流平台

轉載 
北美青年电影节 为留学生电影人打造国际交流平台

由美国知名学府南加州大学(USC)安娜堡传媒学院和电影学院中国留学生主办的2017AFMA北美青年电影节,415日早在好莱坞日落大道上的洛杉矶电影学院内举办。近百名电影界知名人士和青年电影人出席,今年电影节的主题是: 电影新前沿。
电影节一连举办四天,包括开幕式、入围影片展映、导演访谈、行业论坛、年度优秀影片名单揭晓、评委会大奖颁奖、获奖影片展映、获奖导演访谈等活动。电影节还在独立院线安排了两天的2017 AFMA 北美青年电影节-深焦华语电影巡回展
留学生梅俪潆导演、编剧的《茧》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电影奖,留学生崔睿导演的《玉蝴蝶》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另有十部青年导演拍摄的电影《Max and Aimee,《Karma,《危笑》,《Free Choice,《Inside Linda Vista Hospital,《Pearl,《Eggs, Zombies and Bacon,《毛毛雨》,《F**K,《Plaything获得年度优秀电影奖。
电影节评委包括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制片人胡晓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中国电影评论家周铁东、曾经两次获得艾美奖的著名导演、制片人Mary Lou Belli.
最佳影片《茧》的导演、编剧梅俪潆,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传播和电影理论专业本科毕业,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电影编导研究生毕业。获奖影片《茧》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无意中发现了自己母亲和一个陌生人的关系,她必须要决定是否保守这个秘密。曾有USC电影学院教授在评价这部电影时表示,这是近年来电影学院学生作品中的最佳作品。
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崔睿、来自北京、USC电影学院研究生毕业,拍摄的《玉蝴蝶》是一部现实主义故事片,反映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华人移民生活。他和美国同学合作编剧,自己独立执导。邀请国际知名华裔影星白灵和13岁华裔童星刘后成 (George Liu) 出演。集中拍摄时间半个月,但后期制作耗时近一年。对于白灵的表演和专业精神,崔睿表示印象深刻。谈及未来计划,崔睿表示有可能话,会将这部片子拍成长片。
本次电影节主席、USC 电影学院来自湖南的留学生蔡湘仪,毕业自中国传媒大学、正在USC传媒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张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年电影节不仅为青年导演拍摄的短片提供交流机会,同时提供未来制作长片的机会。电影节关注青年电影人未来的成长,这次电影节邀请了阿里巴巴影业、华策影视、东方梦工厂、乐视影业、豆瓣等国内知名影视企业,为留学生电影人未来发展提供平台和资源。
希望将目前定位在学生品牌的电影节,逐步发展成电影行业内的AB类电影节,成为向全球青年电影人服务的平台,帮助输送更多的留学生电影人进入到电影行业中。
来自新加坡的USC传媒学院华裔教授Ben Lee,作为电影节顾问,他表示,近几年见证了中国留学生在南加大电影和传媒专业的快速增长,十年前,USC传媒学院内攻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大概15名左右,但是现在有120名。他们从2013年开始主办这个电影节,越办越好,从电影节的组织、策划、宣传,到电影节的规模、选片、邀请的导演和嘉宾,非常出色。
知名青年导演、华策影视美国负责人于涛、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表示,北美青年电影节是全美唯一由留学生主办的电影节,近年来成长迅速,在好莱坞电影圈内已经累积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全球华裔青年电影人最为看重的一个电影节。在电影之都洛杉矶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留学生电影人的力量不容小觑。(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