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4, 2017

大馬新康國際醫療集團訪台 吳新興盼助推優質醫療

大馬新康國際醫療集團訪台 吳新興盼助推優質醫療

   「馬來西亞新康國際醫療集團」訪問團一行7人,由董事長顏詩琴博士率領,於14日上午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委員長吳新興接見,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也出席與會。吳新興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享譽國際,希望共同合作推廣台灣優資醫療,建立台馬雙邊醫療合作關係。

   吳新興說,台灣的醫療品質及健康照護服務令人感到安心,而且價格合宜,讓許多海外國人選擇回台定居。他進一步表示,新南向政策強化、深化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多方關係,藉由人才合作、經貿融和、科技互聯、文化交流、資源互惠、市場共享等各層面創造共榮共贏。透過南向政策,也擴展台灣醫療照護的國際知名度,為台灣醫療市場開拓東南亞客源。

   石崇良表示,現代醫療著重團隊分工,台灣擁有專業的醫事人員、先進設備以及完善體制,能夠提供馬來西亞醫療人才全方面的訓練。

   顏詩琴表示,台灣優良的醫事人才培訓環境,對各國的醫事發展非常重要,台灣曾經為馬來西亞培養過無數醫生及醫事人才,該集團內部就雇用許多台灣培育的醫生。她說,此次該集團希望透過僑委會主辦的海外攬才博覽會,招聘200位以上的僑生或台灣人才前往馬來西亞工作,並加強與我國醫療機構合作。


   新康醫療集團子公司馬來西亞仁愛醫院,位於麻六甲世界遺產觀光勝地附近,是東南亞知名的觀光旅遊醫院,擁有最多來台受訓養成的專科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