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7, 2017

哈佛中國論壇創業賽公佈入圍決賽8隊名單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哈佛中國論壇(HCR)2017年創業大賽(Harvard China Pitch)16日公佈入圍決賽名單,8個團隊將於422日上午在哈佛商學院做總決賽。
              哈佛中國論壇表示,有真格基金協辦的這創業賽,今年收到近500份創業計畫書,經10位名家審核後,選出8隊進入決賽,前三名優勝者,將分享共10萬元獎金。第一名6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1萬元。
            今年的十位評審,全都來頭不小,分別為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丹華資本創始人暨史丹福大學講座教授張首晟,紀源資本管理合夥人童士豪,賽富亞洲投資基金合夥人閻焱,瑞峰資本創始合夥人李豐,DCM風險投資聯合創始人趙克仁,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鄭博仁,硅谷科技創投管理合夥人李軍,NewGen資本創始合夥人張璐等人。
            入圍決賽的8個團隊,分別為讓創業者不需編寫代碼,就能把商業靈感轉化成應用程序的Baleen Labs,開發氮化镓(GaN)半導體器件,已和一大型半導體公司合作,獲得200萬美金收入的劍橋電子(Cambridge Electronics),已有3項美國專利,開發出的光學人工智能加速器和軟價架構比傳統電子計算方式快10倍,卻只需要1%原耗量的Lightmatter,為教育產業提供創作,分享,探索高品質虛擬現實內容的一站式平台Luccia,通過視網膜圖像分析,為病人做相關疾病早期診斷,提醒患者及時就醫的奧普羅(Opaloid),打造全面的STEAM教育生態系統,培養下一代科技創新領袖的Orimagi,致力於清潔技術開發,由美國能源部高及能源計畫署和橡樹岭國家實驗室資助的過氧系統有限公司(Peroxygen System)”,改變試管嬰兒行業準則的頂峰科技(Top TechGenomics)
              422日上午,這8個團隊將在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江蘇衛視科學真人秀最強大腦節目主持人蔣昌建博士的主持下,一決勝負。

        當晚的811點,哈佛中國論壇還將舉辦群英會,邀請2016年的冠軍團隊與其他優秀創業企業在哈佛大學西北大樓(52 Oxford St., Cambridge)交流,展覽。同一場地還將舉辦兩場夜話論壇,投資人說中美投資的雙向驅動。這部分的活動開放公眾參加,持有哈佛中國論壇門票者可免費入場,其他人士需提前註冊,門票20原。查詢或報名可上網www.hcfmixer.eventbrite.com
                               哈佛中國論壇將於4月21日至23日在哈佛大學舉行,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harvardchin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