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8, 2017

波克萊台商會龍蝦宴歡迎65波士頓馬拉松賽台灣選手

波克萊臺灣商會會長蘇鴻昌(左四)、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處長賴銘琪(右四)與馬拉松賽各分組的參賽選手代表於餐會中合影。
(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從台灣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選手人數,今年再破紀錄,高達65人,加上隨行眷屬25人,規模浩大。波克萊台商會16日晚在華埠舉辦的"波士頓馬拉松賽選手歡迎會",也因此格外盛大,創下破百人紀錄。
      波克來台灣商會在顧問游勝雄發起下,早從5年前開始,每逢波士頓馬拉松賽舉行時,例必設宴款待,以波士頓龍蝦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台商會歷任會長,理事,也總是傾巢而出,與選手們餐敘,預祝他們賽程順利,跑出佳績。
       來波士頓參賽的台灣馬拉松選手,也從那時開始,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的選手加眷屬,有90人之多,更是大破往年紀錄。
波克萊臺灣商會於416日晚間在華埠舉辦歡迎餐會,會長蘇鴻昌致詞,
歡迎臺灣選手。(僑教中心提供)
        16日這晚,在猶勝雄的主持中,波克來台灣商會會長蘇鴻昌,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新聞組組長朱永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都特地出席,感謝波克萊台商會的支持台灣選手,也鼓勵參賽選手們飽餐美食後,好好休息,17日跑到終點時別忘了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據悉,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大概是華人參賽最踴躍的一年,除了來自台灣的65名選手外,波士頓清華校友會有包括6名女將的26人參賽,加上來自哈佛沙龍等組織的個別參賽者,將近200多人。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為此賽事特地組織了加油團,事前就為校友們規劃出不下三個最適宜加油的地點,請校友們集中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清華校友會也很有組織的列出所有參賽者的姓名,編號,賽跑時間紀錄,供校友們在比賽進行時上網查詢。其中成績最好的兩人,分別為拿到650號02級的張噢,和688號91級的余春峰,時間依序為2小時43分30秒,2小時44分35秒。代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參賽的選手,今年也增至4人,在Terry Park,以及Marisa Chiang之外,後來又增加了 Kuangshin Tai,Wayne Chan。他們總共為BCNC籌得261113元,其中的前兩人各籌得1萬餘元。
      根據馬拉松協會的資料,全世界六大馬拉松賽,紐約,波士頓,芝加哥,倫敦,柏林,東京各有所長。每年11月舉行的紐約馬拉松,世界最大,2013年曾創下5萬人參賽的紀錄。每年4月第3個星期一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歷史最久,創辦於1897年。芝加哥馬拉松全美管理最好。每年4月舉行的倫敦馬拉松,慈善籌款成績上了金氏世界紀錄。每年9月舉行的柏林馬拉松則有世界最快之譽。東京馬拉松則為亞洲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