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8, 2017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慶30週年 "社區之心"表揚波士頓市長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安琪。(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28)早在龍鳳酒樓舉辦"社區之心"早餐宴,頒啟發獎表揚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以視頻短片回顧華埠社區30年,強調該會成立宗旨是建可負擔住宅,為移民社區服務。
波士頓市長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Koh)。(周菊子攝)
               今早的這活動,由WCVB5號頻道電視台記者伍沅媚(Janet Wu)擔任司儀,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保華,行政主任劉安琪,董事陳咏梅等人先後致詞,並以伍少文(Ken Eng)拍攝,訪問該會歷年董事,包括張黃玉鷹,李燦輝,盧桂齡,王英健等人的視頻短片,回顧華埠過去這30年來的演變。
               會上,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特地邀請波士頓市市長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Koh)來介紹今年的啟發獎得獎人,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藉以反映他重用年輕人,給波士頓帶來的蓬勃朝氣與改變。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周菊子攝)
               馬丁華殊表示,他競選市長時,就有心要帶領波士頓走上一個新方向,也因此就任後在自己身邊重用,環繞了一批年輕人。三年來締造了不少成績。包括建造了更多可負擔住宅,有了歷年來最多的一級,二級學校,在城市發展上也走向了不只發展,更計畫發展這條路。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保華(左一),行政主任劉安琪(右二)
和波士頓市長幕僚長高丹尼(右一)一起頒發啟發獎給波士頓市長
馬丁華殊(Marty Walsh)。(周菊子攝)
他坦言從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誌記30週年影片,看到那麼多波士頓早年樣貌,很是感慨。前一陣子,他和波士頓鄰里發展局局長席拉狄倫才討論到華埠的變化,也知道有些人因為這些改變而無法繼續住在華埠。今後市府將更加盡力,不但推動華埠繁榮,還要促進華埠團結。
               他強調,波士頓市很特殊,是因為有多元族裔,例如北端(North End)的小義大利,南波士頓的愛爾蘭人社區,華埠的華人等,內涵才更豐富。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左)和摩頓市市長葛帝生
(Gary Christenson)。(周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保華在華埠出生,6年級開始,跟隨父母搬家不下4次,親眼見證了華埠的轉變,也見到一代又一代新移民,不斷重複著來自異地他鄉,需要適應,融入當地生活的模式。他強調,成立於1987年的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因此抱持宗旨,要為新移民服務,並致力保留華埠這個族裔社區。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安琪指出,過去30年來,該會為華埠社區發展C地段,24號地段,建造了華信屋,信義大廈,綠茵苑等大樓,帶給地方居民近千戶住宅單位。近年來該會也深入昆士市,辦理選民登記,鼓勵投票等活動,最近也在擴展服務近摩頓市。該會的服務還包括全麻州唯一用中文授課的購屋101課程,帶領青少年熟悉華埠文化,建築,培養領袖力的AVoice等等。
李保華憶述早年。(周菊子攝)
               下週一,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綠茵苑(One Greenway)第二期51戶可負擔住宅,將從收到約1500份申請書中,抽籤抽出幸運兒。






東方銀行副總裁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陳咏梅。(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右)和彼得孟肯白(左)。(周菊子攝)
蘇宇寅(左)和陳咏梅(中)。(周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現任行政主任劉安琪(左三),前任主任陳潔瀅(右一)
和波士頓鄰里發展局局長席拉狄倫(右二)等人。(周菊子攝)
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左)和昆士市市議員梁秀婷(右)。(周菊子攝)
中華頤養院董事長雷偉志(左)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前董事盧桂齡。(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