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7, 2017

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賽 肯亞、瑞士選手奪冠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今日(417)舉行的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由肯亞籍選手包辦精英組男女冠軍,瑞士籍選手包辦輪椅組男女冠軍。精英組的Geoffrey Kirui Edna Kiplagat都是第一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成績依序為2小時零937秒,以及2小時2152秒。
            其中37歲的Edna Kiplagat5次奪得職業馬拉松桂冠,包括在紐約,倫敦,但這次還是第一次來波士頓。她在第13英里時開始短暫領先,然後從18英里開始,一路領先。緊跟其後,贏得亞軍的Rose Chelimo,落後59秒。
            輪椅組男女冠軍,Marcel Hug Manuela Schar,都是瑞士籍,贏得冠軍的時間,都打破了紀錄。
            Marcel Hug是在波約斯頓街時超過Ernst Van Dyk,連續第三次贏得波士頓馬拉松冠軍,非正式的總時間為1小時18分零4秒,打破了2012年時,加拿大籍選手Joshua Cassidy1小時1825秒紀錄。
            Manuela Schar的非正式全程時間為1小時2816秒,打破了日本籍Wakako Tsuchida2011年的1小時34分零6秒的紀錄。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天氣非比尋常的溫暖,華氏70度上下,大部分時間陽光普照。
            波士頓馬拉松的最佳紀錄時間是2011年,由Geoffrey Mutai 2小時32秒締造的。那是當年馬拉松賽有史以來最快的時間,但卻不能算作馬拉松的世界紀錄,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的賽道並不符合世界紀錄要求。
            目前的世界紀錄是肯亞籍跑者Dennis Kimetto2014年在柏林跑出的2小時257秒。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共有3萬名正式參賽者,其中有6200人來自美國以外的94個國家。
3.1英里的5k賽,則有10,000名參賽者,其中1132人來自世界各地。
            主辦這比賽的波士頓體育協會(BAA)表示,根據大波士頓會議及遊客局(GBCVB)的估計,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及相關的約翰漢考克運動及健身展,波士頓體育協會5000公尺賽等活動,將為大波士頓帶來19220萬元的消費影響力。
            2016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就為波士頓帶來大約18880萬元的消費,30,816名參賽者。
            每年都在愛國者日(Patriots’ Day)舉行的這波士頓馬拉松賽,已是全世界最古老,並仍在持續舉辦的馬拉松比賽,由波士頓體育協會從1897年開始辦理。今年的獎金總額約為83500元,義工約9,500人。
                 為紀念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而製作的紀錄片,"Boston, An American Running Story",在四月十五日於波士頓的Boch Center王氏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做世界首映後,419日,將在全美450家戲院同步上映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