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1, 2017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慶新春 冠蓋雲集

   
黃氏宗親會醒獅團表演。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326日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盛宴,近600嘉賓、賀客歡聚一堂,寒暄問好,欣賞歌舞,發獎學金,頒至德之光獎表揚周美桃,封利是支持慈善、教育機構,為大波士頓華埠僑團慶祝雞年新春筵席畫下句點。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主席群,左起,吳皓,黃周麗桃,翁宇才,
周樹昂。(周橘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Michelle Wu,右一)身為吳氏宗親,
把市議員同事們都帶來參加盛會。(周菊子攝)
              當晚到會嘉賓,在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之外,還有該公所首名女性美東副總長黃周麗桃的乾女兒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以及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麻州企業發展廳助理廳長范文南(Nam Phan),麻州難民移民署署長張瑪麗(Mary Truong),代表波士頓市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的市長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Koh)。身為公所宗親成員的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還邀請了不下7名波士頓市議員出席,使至德三德公所春宴的到會州市政要人數之多,冠絕今年華埠僑團春宴。
              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是黃周麗桃的女兒,既是公所宗親成員,當晚也當然在座。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是由吴周蔡翁曹”5個姓氏宗親組成的僑團,歷史悠久,在波士頓一度中斷,後由翁宇才恢復,並在熱心宗親周麗桃等人支持下,逐漸擴大。公所祖先牌位起先設在翁宇才的辦公室裏,後來才搬到紐英崙中華公所,與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合租了一個會所。當年的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曾特地前往祭祖。
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右一)和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左三)聯袂頒發表揚狀給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由主席群代表接受。
左起,黃周麗桃,周樹昂,翁宇才,吳皓。(周菊子攝)
三藩市總公所元老吳志仁,總理周榮桂,副總理周達昌,三藩市紛公所主席蔡新穎,紐約公所主席吳恒等人,也特地遠道趕來祝賀。元老還在致詞時期許紐英崙宗親早日完成募款,自置會址的心願。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歷經過去數年來的經營,公所人才越來越多,當晚安排的表演節目,也讓人有琳瑯滿目之感。
右起,麻州南民移民署署長張瑪莉(Mary Truong),麻州企業發展
助理廳長范文南,競選波士頓市議員的波士頓前市長費林(Ray Flynn)
之子,Ed Flynn,以及阮鴻燦。(周菊子攝)
黃氏少年醒獅隊的祥獅獻瑞,麻州養生舞協會的鼓樂隊演奏,公所5名主席之一的吳皓演唱一壺老酒,主席團和貴賓及養生舞協會合唱賀年歌迎春花,阮鴻燦和葉裕之扮財神,為出席嘉賓送上喜氣,為春宴揭開序幕。
一眾嘉賓致詞後,公所封利是支持中華廣教學校,僑立學校,發獎學金給宗親子弟。至德三德總公所則因為曾專程拜師北京體育學院的周美桃,長期義務教授養生舞,服務社區,頒給至德之光獎項,予以表揚。
黃周麗桃(前右三),單鳳琴(前右二)等養生舞學員等人獻唱。
當晚的文娛表演節目也十分豐富,有吳皓主席獨唱鴻雁,趙寶玲獨唱馬伊拉變奏曲,養生舞協會表演太極功夫扇,曹品慈主席邀來世界旗袍聯合會波士頓分會走台步,展現旗袍之美,曾燕琴在旗袍隊配舞中演唱煙花三月夜上海,曾獲香港2012年度最佳藝術家獎的嗩吶大師郭雅志與二胡演奏家妻子何濤攜手演奏百鳥朝鳳。吳皓主席夫人,曾是專業歌星的方柳君和搭檔周家毅醫師合唱無言的結局,吳皓和趙寶玲合唱婚誓等等。(圖片已於3月27日發表)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右起),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麻州眾議員
陳德基和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和至德三德總公所
嘉賓同坐首席。(周菊子攝)

黃周麗桃(右起),阮鴻燦扮的財神和吳浩,總公所總理周榮桂等人
頒獎學金。翁宇才夫人翁金怡代表兒子翁子龍上台領獎。




吳皓(右)代表至德三德公所頒發獎學金。


住在牛頓市的周樹昂(前右一)把牛頓市華人協會裏從事教育工作的人
邀來,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前右三)交流。





周美桃率養生舞學員表演功夫扇。

曾燕琴(左)演唱,旗袍會配舞。

方柳君(左),趙寶玲(右)不但都是至德三德公所"媳婦",也都是唱家班。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左)和麻州經濟廳助理廳長范文南(右)已相識
逾20年。(周菊子攝)

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首名女總長黃周麗桃(中)和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左),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