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7, 2017

波城在地與訪問學人 齊慶金雞新春促合作

波城在地與訪問學人 齊慶金雞新春促合作

每年許多臺灣優秀的教授及研究人員透過各種不同計畫到學術重鎮的波士頓進行訪問研究,為協助這些優秀的訪問學人建立更多交流連結與合作,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在雞年伊始邀請這些來自臺灣的訪問學人及眷屬與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幹事及臺裔旅美學人座談交流,齊慶佳節。

本次與會訪問學人除透過教育部的頂尖大學策略聯盟選送至哈佛大學訪問研究的朱惠足教授及劉昭麟教授,也邀請透過其他計畫到波士頓地區的訪問學人,包括在麻省總醫院研究的林彥宏、蔡宜蓉醫師夫婦與楊智傑、陳勁帆醫師夫婦、臺大電機系的林致廷教授,到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的許家馨研究員、章友馨夫婦,以及在波士頓Longwood醫學中心院區與波士頓學院研究的陳裕民教授及朱慧娟教授等。而麻州地區的學人除熱心的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幹事外,黃組長也邀請在美國主流發展的莫升元與陳繹甯夫婦、鄭榮斌與許棠羚夫婦等優秀人才與會交流。

黃組長在座談會開始先代表教育部及駐波士頓辦事處向與會者拜年,並表示很高興有緣派至波士頓工作,有機會在波士頓認識許多訪問學人,因為在臺灣,教授們忙於研究與教學,很少有機會可以相互認識;同時也很珍惜來到波士頓工作的機,認識波士頓地區定居的優秀熱心學人如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的董幹事們。稍後即由與會佳賓自我介紹,其中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蔡明機特別提及近期該協會舉辦的活動,如29日與William James College合辦「太陽的孩子」電影播放與討論,邀請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Ado Kaliting Pacidal)共同探討臺灣原住民面對部落土地開發議題,而3辦理生涯規劃講座等活動。同時,蔡會長也希望與會的訪問學人可以專協合作,分享其所學所研究,延續過去這幾年與訪問學人良好的合作模式。


國立成功大學的陳裕民教授及國立臺南大學的朱慧娟教授,在自我介紹時,邀請大家回臺灣時,可到訪臺南,持續聯絡。許家馨博士也分享其最近剛進行臺灣熱烈討論的死刑存廢議題法律研究演講。到波士頓的訪問學人多去年暑期抵達波士頓,預計進行一年左右的訪問研究許多訪問學人也攜家帶眷一起到波士頓,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訪問學人眷屬與波士頓地區的優秀學人從事類似領域工作,藉此聚會建立更多連結與交流。座談會現場雙方互相聯絡交流,氣氛非常熱絡,歡笑聊天聲不絕於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