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3, 2017

惠文訪品貴 台灣高中生遊學麻州做國際交流

(左至右):品貴高中呂圣筑老師、駐波士頓教育組黃薳玉組長
、惠文高中吳彥慶老師與劉可倫老師。
(Boston Orange) 14名台灣惠文高中師生日前到訪麻州的姊妹校品貴(Pingree)高中,做為期兩週的國際交流與文化學習。經文處教育組盡地主之誼,與故鄉來客同慶新春,並介紹大波士頓地區教育界概況。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指出,麻州有全美最優秀的中小學系統,整個新英格蘭地區是全球學術重鎮,共有5所大學擠身世界百大之列,有13所大學排進全美前一百名。
            黃薳玉也藉機介紹教育部的許多獎勵計畫,包括短期研習、實習,以及各項留學獎學金。她鼓勵這些來自台灣的青年學子將來到海外學習,提升國際競爭力,並指美國新英格蘭是個不錯的留學,遊學地區。
            品貴高中為14明惠文高中學生安排了寄宿家庭,讓她們白天在品貴高中體驗美國的高中課堂生涯,晚上在寄宿家庭中領略美國人的生活文化。
            在迎新春聚會中,惠文高中學生紛紛表示,能住在美國人家裡,實際體會美國人家裡的地道美國食物,周末還能遊覽名勝,滑雪,欣賞美式足球超級杯大賽,從一起看愛國者隊比賽,感受美國人對運動的熱愛,收穫豐富。
            惠文高中帶隊老師吳彥慶表示,惠文和品貴這兩所高中的互訪交流,已經舉辦了5年,台灣學生們藉著進學校上課,到美國人家住,對美國的學習及生活,都有更真切的體會與了解。這一次參訪,品貴高中還規定學生們每晚查電子郵件,以獲悉學校是否放雪價,有哪些閱讀功課,或作業要交等,讓台灣學生們對美國學校的電子化運作有了更深體會。

            惠文高中與品貴高中的國際交流計畫幕後推手是品貴高中的呂圣筑老師。她透露,兩校在2012年底結為姊妹校,此後每兩年互訪一次。20132015年是品貴高中帶學生到台灣訪問惠文高中,參訪過台北,台中,台南等地的名勝古蹟,也借宿在台灣家庭中,實地體會台灣生活。她表示這樣的實地交流,才能讓學生對不同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圖由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