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28, 2017

僑委會訂定「海外僑社辦理紀念二二八活動實施計畫」


僑委會訂定「海外僑社辦理紀念二二八活動實施計畫」

    為表達新政府對於二二八事件的重視與關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務委員會特別訂定海外僑社辦理「紀念二二八活動」實施計畫,作為未來協助全球各地區僑界制度性辦理紀念二二八各項活動之依據。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於二月下旬訪視美國地區僑界,聽取有關海外僑界心聲,為表對海外僑界殷切期盼政府能重視海外地區辦理紀念二二八活動之建言,特別制定此一實施計畫。

    吳新興表示,二二八事件雖已歷經70年,係臺灣政治社會發展史上令人遺憾與不幸的創傷,相關受難者家屬心情迄今仍未平復,許多受難者家屬為避難或是內心的煎熬與傷痛而早年移居海外,為彰顯對二二八事件受害者之追思及對受難者家屬之撫慰,僑務委員會希望透過制度性的作法,協導海外僑社舉辦各項紀念活動,以撫平歷史傷痛,促進族群融和及臺灣社會和諧,厚植海外僑社支持民主臺灣的力量。
    今後僑務委員會將鼓勵僑界舉辦有關二二八事件文物暨圖片展覽、專題演講、紀念大會、紀念音樂會、藝文活動及聽取受難者家屬對政府之期望,並歡迎利用本會海外各地僑教中心之設施辦理活動,表達政府對此一歷史事件的重視與關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