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7, 2017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拜會羅德島副州長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羅德島州副州長馬奇()
副州長幕僚長Anthony Silva()
臺北經文處賴處長銘琪偕陳副組長文昌於本(2)15日至羅州首府欖城拜會副州長馬奇(Daniel McKee)、參議長Teresa Paiva Weed、參議會副議長Elizabeth Crowley、眾議會副議長Brian Kennedy等相關政要,就如何加強臺羅雙邊經貿、教育及文化等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賴處長於拜會中指出中華民國與美國及羅州各項關係悠久密切,臺灣與美國互免簽證,臺灣且為全球第20大貿易國,為羅州在亞洲之第二大出口市場,經濟實力可觀。馬奇副州長等政要亦皆肯定經文處在促進雙邊經貿成長,推動文化及教育交流之成就,並就如何協助羅州中小企業發展及雙方文化教育交流等議題進行討論。

羅州眾議會日前甫通過友好決議案,重申該州與臺灣的友好關係,讚揚中華民國2016年總統大選之民主成就,支持加強美國及羅州與臺灣之雙邊關係,並支持臺灣積極參與國際活動。

臺灣與羅德島州關係密切,每年9月在該州Pawtucket市舉辦之龍舟賽暨臺灣日活動,每次均吸引逾萬人潮,為當地主流社會年席盛事之一。羅州20161-5月對臺出口金額約700萬美元,主要輸臺產品包括機械產品、光學儀器、影音設備、運動設備及塑橡膠製品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