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5, 2017

無人駕駛汽車今在波士頓上路測試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 無人駕駛汽車201714日在波士頓上路了。設在劍橋市的NuTonomy和波士頓市府達成協議,先在雷夫連海洋園(Raymond L. Flynn Marine Park)內,做100英里測試。
14日上路測試的車是一輛雷諾(Reanult ZOE),車裡裝有人工智能軟件,照相機,偵測附近物體,以雷射為基礎,名為LIDAR科技的感應器等工具,在3英里路上開了1小時,安然無恙。
這是麻州首次有無人駕駛車輛公開上路。
nuTonomy和波士頓市政府訂有協議,得先在天氣良好的白天時間裡測試100英里,再在夜間,以及天氣不佳狀況測試100英里,然後才考慮正式上路。
nuTonomy是一家使用MIT所發明科技,有劍橋創投(Cambridge Venture),高地資本夥伴(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等投資了1960萬元創辦的汽車科技公司,20168月已在新加坡做了測試。
nuTonomy執行長Karl Iagnemma表示,今年(2017)稍後將增加2輛車做測試。
無人駕駛汽車如今已不是新概念,谷歌(Google),福特( 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以及響應共享經濟,提供共乘服務的優步(Uber) Lyft,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等,都在做這方面的嘗試。

Uber早前已在匹茲堡街道上測試過無人駕駛汽車,正準備在加州受挫之後到亞利桑納(Arizona)測試。BMW也在14日,週三這天宣佈,計畫今年稍後要在美國,歐洲做40輛車的無人駕駛測試。Hyundai這兩天也正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讓人試坐該公司的無人駕駛車Ioni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