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3, 2017

勒星頓中文學校慶新春 擺年貨大街 演年獸來了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左二)和"年獸來了"的製作人及演員,左起,路永宜,陳翰柏,朱惠文,李宏希,朱馨翎合影。(周菊子攝)
黃明嘉揮毫寫春聯。(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勒星頓鎮報導) 勒星頓中文學校18日年味十足,在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精心策畫下,搭造起 年貨大街,請出財神爺,還上演 年獸來了舞台劇,讓大約180名幼稚園小朋友興奮感受,中國人的年是這樣過的。
                    這天走進勒星頓中文學校的家長們,一進門就覺得過年了。不但走廊兩側有許多攤位,擺賣春聯,唐裝,紅包袋,芋頭糕等等年貨,再往前更有四個張燈結綵,紙紮紅瓦屋簷的攤位,分別展示著春聯,年食,元寶,骰子等在傳統中國年中一定會見到的東西。
     12個大中小班及雙語班的幼稚園小朋友,在勒星頓中文學校幼稚園班主任林梅音統籌中,由老師帶著,一班接一班的逛 年貨大街,看穿著馬掛,戴著瓜皮小帽的黃明嘉拿出毛筆寫春聯,見識一下蘿蔔,香腸,臘肉,發糕,利是糖這些過年食品,聽聽元寶故事,和財神爺合影,玩玩骰子。
     逛完 年貨大街,再看戲。這些幼稚園小朋友魚貫進入禮堂,欣賞李宏希,朱惠文,陳翰柏,朱馨翎等唱遊老師和家長扮演的村民,老伯,年獸,合演 年獸來了舞台劇,從路永宜唸的旁白中,粗略了解原來中國新年穿紅衣,發紅包,放鞭炮,是為了嚇走年獸,大家好平安過年。
     在王啟恆播放的音樂聲中,小朋友們還唱兒歌,搶答路永宜的有獎提問。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的路永宜,許淑芬事後表示,製作這麼一場慶祝農曆新年活動,真的很不容易,他們籌備了將近一年,不但要提早去批年貨,還得自己分種水仙,許淑芬更是親手做了400多個鞭炮。勒星頓中文學校幼稚園班老師全體出動支援,也功不可沒。如果反應好,他們計畫明年推出新劇目,還要把這 年貨大街帶進勒星頓中文學校每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會去。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這天也特地出席,給活動承辦人打氣。                                                                                       勒星頓中文學校今年的新春聯歡會訂122日舉行,查詢詳情可上網www.lcs-chinese.org。(所有圖片,周菊子攝)  (圖片已於1月9日刊出)
                   








許淑芬親手做了400多個鞭炮。(周菊子攝)
路永宜(左)唸旁白,王啟恆(右)放音樂。(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