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15, 2017

中國音協音樂會慶新春 秀才藝

中國音協團體照。(音協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美國麻州溫徹斯特報導) 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114(週六) 晚在麻州溫徹斯特統一會教堂 (Winchester Unitarian Society ) 慶祝農曆雞年新春,兩百多人歡聚一堂,欣賞22個節目,讚嘆大波士頓華裔音樂人才濟濟。

右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長林湛濤,劉小梅夫婦,藝術總監郭天生
,艾克頓中文學校董事會董事史相國,音協幹部王慶。(周菊子攝)
中國音樂家協會會長林湛濤報告去年會務,來年計畫。(周菊子攝)
            該會音樂總監郭天生當晚在會中宣佈,2017年他們將把泱泱國風系列化,會推出泱泱國風 中國少數民族經典影視歌曲音樂會,以及”2017仲夏之夜音樂會等活動。

            波士頓中國音樂家協會最初是由波士頓地區一群中樂老師發起成立的協會,到正式落成時,已包括了許多西方聲樂演唱專業人才,也在邀得指揮郭天生出任音樂總監,和地方合唱團合作後,開始了中西樂合併,走向成立交響樂隊,組巨型合唱團之路。

            該會會長林湛濤在開幕致詞中指出,該會去年在大波士頓成功上演三場泱泱國風 – "紅樓夢全版主題歌曲音樂會,連為87紅樓夢電視連續劇創作音樂的王立平都親自出席,肯定該會的演出,讓該會大感欣慰。

趙寶琳(左一)等人女聲小合唱。(周菊子攝)
            林湛濤也特地感謝支持者,包括和該會共同主辦去年410日兩場音樂會的亞洲文化中心,提供金援贊助的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譚嘉陵,以及去年1112日和該會合作,為大波士頓北郊民眾演出一場的艾克頓(Acton)中文學校及艾克頓華人協會。他表示,去年這幾場活動有30多家社團,單位,企業大力支持,讓該會更有信心,要在來年推出新特色,更上一層樓。

 郭天生在匯報音協新年度計畫時,特地點名感謝兩名廣西作曲家,冼振中、冼華兩兄弟,不計報酬的為該會創作11首樂曲的樂器配樂和合唱聲部。
 音協”14日晚的慶新春聯歡晚會,以鍋樂形式舉行,出席觀眾帶到會場分享的各色菜餚,豐盛又多樣化,在聯歡會開始前已讓觀眾感到氣氛歡騰。

木蘭藝術團團長王藐若(左)恭喜劉小梅(右)聯歡會辦得成功。(周菊子攝)
            當晚的表演節目由音協發起人張正山抱著展現音協人才看家本領宗旨,吹彈拉唱舞,一樣不缺。

            女高音張婉哲先做開場介紹,再由郭曉茜,胡隽擔任主持。林湛濤,張正山,甄若矛,夏耘,黃少堅,郭景富,林瑩玉,鎮德華,何南鴻等民樂高手,攜手合奏旱天雷春郊試馬,拉開序幕。

趙寶琳(中)和林瑩玉(左)都是甄若矛的星樂隊成員。(周菊子攝)
            當晚的民樂節目還包括鎮德華、王楚杰以梆笛,低音笛合奏揚鞭催馬運糧忙,李羽藍二胡獨奏空山鳥語,郭雅志、何濤以管子、二胡合奏月光愛人,以及兩名小女孩的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李紹平的天津快板武松打虎

            西洋樂器部分,有小提琴獨奏冥想曲,薩克斯風獨奏躲藏

中國音協藝術總監郭天生。(周菊子攝)
            演唱部分最是讓人驚嘆,原來大波士頓華人中有那麼多的好聲音,無論是易茗的中國夢,趙寶玲、林堅、嚴亦文,杜佩玲的女聲小合唱飄落Susan Wang獨唱瑪依拉,馮麗麗的拜年歌,周軍培和孫華航的男女聲二重唱”All I ask of you”,李嘉音的京劇獨唱貴妃醉酒,都博得長長掌聲。

劉小梅的獨唱趕圩歸來阿哩哩則讓許多人驚訝,原來音協會長林湛濤的夫人也是唱家班,歌聲,表演都出彩。

女高音張婉哲。(周菊子攝)
            幾名科班出身的聲樂演唱家,吳影的戀人們,廉艷的七月的草原,張婉哲和王慶的蘆花,就更是毫不意外地給人聽出耳油的滿意感。

            音協這晚的新春聯歡晚會,最後在音協合唱團演唱劉三姐主題歌曲只有山歌敬親人茶山對歌聲中落幕。




兩名年輕的美女司儀郭曉茜,胡隽。(周菊子攝)

中國音協感謝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前)的支持。(周菊子攝)

民樂合奏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