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6, 2017

好事福街22到30號租客面對逼遷壓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租客居住權,近日又再面對挑戰。好事福街2230號的19戶人家,14日晚派代表到華埠居民會(CRA)陳情,希望藉公眾力量逼業主出面談判。
            56名好事福街2230號住戶的代表,14日晚到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的月例會陳情,指新業主不維修,清掃樓宇,任令居住環境惡化,還從11日起,每月加租200元,顯然有意逼遷。他們多次發信,希望和業主協商,但幾個月過去都無回音,才在華人前進會協助下來到居民會陳情。
            呂振隆,鄒先生,Karen等租戶代表表示,他們在好事福街2230號都至少住了七,八年到十幾年,一向平安無事,沒想到業主換人,居住環境馬上逐日變差,不但外牆塗鴉無人清洗,樓宇內燈壞了,排氣管不通,地板龜裂,水管漏水,都沒人管,逐漸出現老鼠,蟑螂,讓人十分困擾。最慘是冬天來了,竟經常出現沒有暖氣,熱水狀況,然後又收到新業主通知,要每月加租200元。
            他們指出,知道新業主也是夏利臣街25號業主,大約三個月前才到華埠居民會陳情過,有意在那兒建一座高20幾層樓的旅館,不明白新業主為什麼不肯和他們一起談,唯一的猜測就是以此形式逼遷。
            他們強調,尤其是有子女者,轉學實在很麻煩,大家都願意和新業主協商新租約,但得先做好樓宇維修,然後租約能一簽5年,200元的加租幅度分5年完成。該做的維修包括壞了的窗戶,排氣管,漏水的廚房,廁所都要修好,定期殺老鼠,蟑螂,定期清理走廊,樓梯,檢查大門門鎖,如有損壞,及時維修等等。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顯生提醒這些租戶要團結,一致行動,才有可能促使新業主出面和他們談判。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表示,居民會肯定支持租戶們爭取正義。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陳玉珍表示,好事福街2230號租戶所面對的情況,在華埠一帶已不是單一事件,許多租戶都面對類似的業主刁難情況,但該會強調,希望社區能夠支持租戶,也當然會站在租戶這邊,提供必要支援。

            14日晚還有鄧肯圈(Dunkin Donuts)為波約斯頓街80號分店預定6月關門,將遷址天滿街(Tremont)147號,先做準備,到華埠居民會匯報。該鄧肯圈店董事長Sean Sullivan和生產設備主任Erik Lania由律師Lesley St. Germain陪同,向華埠居民匯報遷址意圖。匯報遷址意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