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0, 2017

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自2月1日起開始開放線上報名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與教育部及客家委員會共同合辦的「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預計招募海外華裔青年前往臺灣偏遠地區學校實地從事英語教學,需已就讀11年級以上且於20171130日前年滿17足歲但未滿25足歲之華裔青年,並以英語為母語,能以簡單中文溝通,身心健康,學行良好,能適應團體生活,且具高度從事志願服務意願者為優先錄取對象。

現就讀麻州大學安城分校(Umass-Amherst)一年級的江彥龍,去年分配至新北市瑞芳國中服務,他表示雖然每年都會與家人回臺灣遊玩,但此次服務讓他接觸到身為遊客很少涉足的地區,幫助學習資源有限的弱勢家庭子弟學習英文,並藉由當老師的機會,增強了他的領導與做事能力,對他來說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家長周美卿也表示,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讓這群海外的青少年有機會認識自己父母的美麗故鄉,並利用他們的專長回饋或和臺灣當地小朋友交流,很高興他的兒子能夠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已舉辦第12年,2016年活動計有447位華裔青年參與,讓臺灣偏遠地區受益學童逾3,164人。今年預定於71日到729日舉行,全球招收420 (包含海外客籍志工70) 報名時間自201721日至228日止,採網路報名,申請人須先於營隊專屬網站(http://www.aidsummer.net)完成線上報名後,印出「網路登錄確認單」,連同相關報名表件於31日前寄(送)達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如有洽詢事項,可電話聯繫陳美樺小姐,TEL:617-965-8801。(圖片江彥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