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9, 2016

昆士醫院舊址賣了給 Fox Rock Properties

(Boston Orange)昆士市12月8日傳出,丟空兩年的昆士醫院舊址,賣了。買主是狐岩物業(FoxRock Properties)。
這是筆三方交易,包括買主狐岩物業,賣主史都華醫療護理( Steward Health Care ),以及持有取回權(Reverter)的昆士市政府。
史都華醫療護理二年前突然宣布關閉這有124年歷史,196張急診病床的醫院,只留下一個急診室,使得昆士市成為麻州第一個境內沒有醫院的大城市。
擁有狐岩物業,以及北昆士花崗岩電信(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s Rob Hale在12月8日宣佈,以1200萬元從史都華護理買下了佔地15英畝的Whitwell街114號。
該公司一方面和想要在這昆士醫院舊址保留醫療用途的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談條件,一方面想要在昆士是中心的重新發展計畫中,爭取重要腳色。
買賣的條件之一是狐岩物業必須和史都華護理簽署租約,以在2021年12月之前,原址都能保留急診室營運。另外還有權展延租約5年。
狐岩物業是家在南岸擁有50萬平方呎醫療辦公室,工業空間的公司。包括在Norwell的南岸醫療中心,長水地(Longwater Place),在普利茅斯(Plymouth)的普利茅斯醫療及專業中心(Plymouth Medical and Professional Center),在Weymouth的90 Libbey Parkway,以及Columbian Wellness & Professional Park
狐岩物業買下的物業包括4棟樓宇,以及626,000平方呎土地,買價不到史都華護理在2011年以2950萬元從破產法庭買來時的一半。和物業稅的價值4210萬元來比,更是不到三分之一。
昆士市長柯奇和狐岩物業達成,還待昆市議會批准的五年協議是,如果狐岩物業付給昆市府420萬元,或者辦理一項或多項租約,在至少7年內,總共有15萬平方呎面積會作醫療用途,昆市府就願意放棄取回權(Reverter)。
昆市長辦公室表示,如果在五年到期前,狐岩物業都還沒付給昆市府420萬元,或者都還沒簽醫療用途租約,昆市府就重新獲得記載在昆士醫院地契上的取回權。
在此同時,柯奇已指派狐岩物業為昆市府在昆士中心所擁地塊的羅斯(Ross)停車場的發展商,預期著狐岩物業會在那建造新的,包括醫療設施用途的商用樓宇。
協議的一部分條件包括狐岩物業必須在兩年內花150萬元,作吸引醫療用途的市場行銷及發展前期作業。
昆士市長及其他市府官員表示,由於昆士市鄰近波士頓市的醫院,Weymouth的南岸醫院,米爾頓的貝斯以色列醫院,要在醫院舊址重開一家急診醫院,可能性很低。
狐岩物業已同意和醫院附近的鄰居開會,討論適當用途。現在要說在那塊地上做甚麼樣的發展還太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