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3, 2016

哈佛大學 Pagliuca 生命實驗室剪綵 首批入駐公司17家

哈佛商學院院長Nitin Nohria((右一)和Pagliuca夫婦(右四, 右五),以及左起的哈佛生命實驗室主任  Srikant Datar,麻州眾議員Kevin Honan,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Pagliuca的兩名子女,波士頓市議員Mark Ciomo,Steve Pagliuca,Judy Pagliuca,以及哈佛商學院院長Nitin Nohria(右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哈佛大學今(3)日下午在校長Catharine Drew Gilpin Faust,商學院院長Nitin Nohria,波士頓市市長Martin J. Walsh等要人齊集中,為哈佛大學新設的  Pagliuca生命實驗室啟用剪綵。
Judy Pagliuca。(周菊子攝)
這個新實驗室,座落在奧斯頓(Allston)的西方大道上,佔地15,000平方呎,將為哈佛師生,校友等人提供地方,孵化高潛能的生物科技初創公司。第一批將有17家公司進駐,其中約一半由女生創辦,目前有3家已搬了進去,其他各家將陸續搬遷。
哈佛商學院院長Nitin Nohria指出,該院企管碩士校友Judy(1983)Steve Pagliuca(1982)不但慷慨捐款,還捐出實驗室必用的儀器,才促成這一盛事。他在致詞時笑稱,好在校長Drew Faust支持,他的一個又一個新構想才能實現。
左起,Steve and Judy Pagliuca夫婦,哈佛生命實驗室教職員主席
Srikant Data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哈佛大學校長
Catharine Drew Gilpin Faust。(周菊子攝)
哈佛校方,Pagliuca夫婦都未明說捐款額到底是多少,這實驗室才得以用Pagliuca這姓氏來命名。坊間傳說為1500萬元。Judy Pagliuca引用她父親教她種番茄的經驗指出,科學研究可以從小地方做起。
新實驗室將由哈佛商學院教授Srikant Datar出任教職員主席,Jodi Goldstein擔任創新實驗室總監。
左起,Srikant Datar,約瑟夫甘迺迪三世,馬丁華殊,Pagliuca夫婦,
以及Nitin Nohria。(周菊子攝)
哈佛校方指出,建造"生命實驗室"緣起於設立iLab這創新實驗室時,有好幾個初創團隊是做生命科學研究的,需要不同於一般的實驗場所,能夠測試化學物,藥品,以及其他需要特別通風的材料。
哈佛大學即將完工的科學工程大樓,就在旁邊。
生命實驗室已經捐出6萬元給奧斯頓/布萊頓公校,為學生添購Chromebooks電腦。生命實驗室的管理團隊還計畫繼續和社區合作,支援開放給大眾參加的地方上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工作坊。
生命實驗室也將和推出實驗室(Launch Lab)合作,從今秋開始舉辦每年一度的冰淇淋社交活動。
Pagliuca一家人。
今日有將近200人出席剪綵儀式,嘉賓包括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麻州眾議員Kevin Honan,波士頓市議員Mark Ciommo,以及目前是貝恩(Bain)公司董事總經理的麻州前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曾任聯邦參議員的William Mo
出席盛典的人中,有好幾張東方面孔,包括與Steve Pagliuca是好朋友的Cue Ball執行合夥人曾國安(Anthony Tjan)


哈佛生命實驗室第一批入17家駐企業。(周菊子攝)

哈佛生命實驗室裏的開放空間。




Steve Pagliuca和曾國安(Anthony Tjan)。(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