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5, 2016

IDG傳出要以10億元賣給熊曉鴿等人

波士頓商業期刊(BBJ)今(15)日下午報導,發行”個人電腦世界(PC World)",”資訊長(CIO)”等科技刊物,座落於傅萊明罕鎮(Framingham)的出版及研究巨擘,國際數據集團(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簡稱IDG),傳出消息,有意以10億元把自己賣給和該公司有關的中國投資者。
據說路透社先發表了這消息,但一名IDG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會就謠言或猜測發表意見。
路透社引述熟悉此事者的說法,指IDG大中國區主席熊曉鴿是這群投資者的帶頭人,交易中的其他投資者,還身分不明。
熊曉鴿畢業於波士頓大學,被稱為中國風險資本之父。他是創辦”IDG資合夥人”的主要合夥人,也是IDG大中國區主席。
創辦於1964年的IDG,近年走在十字路上。大約兩年前,該公司創辦人麥高文(Patrick McGovern)去世了。IDG的所有權轉移給了麥高文資產,以維護麥高文基金的利益。
IDG表示,一月份時,該公司找來高盛(Goldman Sachs)投資銀行來研究出售可能。
IDG表示,該公司的子公司包括做科技市場研究的國際數據公司,辦展覽的IDG世界展覽公司,以及IDG新聞服務公司。在麥高文辭世時,IDG已在美國內外發行了300多份雜誌,報紙,460個網站,以及200多個移動應用程式。
根據波士頓商業期刊的調查,IDG的2014年營業額高達37.5億美元,擁有13,200名員工,其中717人在麻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