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8, 2016

賴銘琪致贈感謝狀予設置波士頓華埠牌樓及銅匾友人

賴處長夫婦與波士頓華埠牌樓及銅匾友人合影,中左為前市長
Raymond L.Flynn夫婦、右一為僑領阮浩鑾醫師、左為布朗基金會
前執行秘書
Robert J. Fleming、右二為銅匾製作公司負責人Daniel G. Moriarty夫婦。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於117日晚間致贈感謝狀予波士頓前市長Raymond L. Flynn大使、阮浩鑾牙醫師、布朗基金會前執行秘書Robert J. Fleming及銅匾製作公司負責人Daniel G. Moriarty等人,感謝他們當年的付出與努力,使華埠牌樓的歷史及其意涵得以忠實呈現,也為中華民國與波士頓地區的友好關係作了最佳見證。

賴處長致贈感謝狀予波士頓前市長Flynn大使(前駐梵蒂岡大使)
賴處長在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政府於1980年代捐贈建造華埠牌樓所需材料,並由布朗基金會(Edward Ingersoll Browne Trust Fund)撥款建造此牌樓,成為美化華埠的地標,Flynn大使也在市長任內為其製作銅匾作說明,使到訪遊客更易明瞭其歷史緣由。

Flynn大使表示,波士頓因為各個族裔的參與及貢獻而文化豐茂,花團錦簇。他本人也是先祖來自愛爾蘭的後裔,而各族裔在美國一齊為生活奮鬥,成就今日波士頓的繁榮興旺,他也引以為榮。

受獎人之一、曾任波士頓-臺北姐妹市協會會長的阮浩鑾牙醫師指出,藉由許多熱心人士的努力推動,讓華埠居民及觀光客對中華民國與波士頓的友誼有正確的認識,是很有意義的事。

波士頓華埠牌樓是觀光客造訪華埠必經駐足留影之地,也象徵中華民國與美國的友誼。1980年代建成後,除Flynn在任時製作銅匾誌記其事外,今年也在臺北經文處發起下,由華埠25個僑團公所捐款製作另一銅匾,以中、英文說明牌樓橫匾「天下為公」及「禮義廉恥」的意義,並鑴刻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波士頓市徽及臺北市市徽,彰顯兩國及兩市的情誼。

Flynn大使曾於19841993年擔任波士頓市市長,並於1993年經柯林頓總統任命為美國駐教廷大使,至1997年。(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