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5, 2016

僑委會金僑獎 打造華人藝術交流平台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後排左五)、主任秘書張良民(後排
左二)及澳洲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戴維明(後排
右四)與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得主合影留念。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頒獎典禮25日在僑務委員會舉行,副委員長田秋堇偕同主任秘書張良民到場頒獎。今年金僑獎短片組冠軍由旅澳僑胞陳俊仰獲得,澳洲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戴維明(Murray Davis)特別出席致賀。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短片組冠軍作品「布袋的馬拉松」。
田秋堇表示,金僑獎自2009年設立以來,吸引全球眾多作品參賽,來自緬甸、甫以「再見瓦城」奪得法國亞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最佳影片的僑生導演趙德胤,就曾於2009年及2010年參加過金僑獎短片徵選並獲佳績。今年金僑獎共吸引來自五大洲超過24個國家地區的作品參賽。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短片組亞軍作品「第十二次搬家」。
除了趙德胤,歷年來還有數位金僑獎參賽者,也在世界各大影展綻放耀眼光芒,像是以「乒乓」獲2016年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學生短片獎的楊婕,以及以紀錄片「挖洞子」入圍2014年波蘭華沙影展的緬甸僑生導演李永超等。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短片組季軍作品「童玩阿伯」。
台灣女婿戴維明代表表示,台灣是澳洲重要的貿易夥伴,來自台灣的觀光客、留學生、移民及度假打工的年輕人,對澳洲也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照片組冠軍作品「第二個家」。
   短片組冠軍陳俊仰談到拍攝影片的初衷,是希望把海外台灣人奮鬥的故事記錄下來。在他的得獎短片「布袋的馬拉松」中,故事主角每年穿著官將首服飾,參加黃金海岸國際馬拉松大賽,吸引眾人目光,也讓更多人因此認識台灣。

照片組冠軍得主黃約瑟來自馬來西亞,在台灣求學已8年。他從馬來西亞坐飛機回台灣時,看到桃園機場停機坪的國旗,忍不住拿起相機記錄下來,這張照片「第二個家」為他贏得冠軍獎座。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照片組亞軍作品「飲水思源」短片組亞軍「第十二次搬家」,作者為高智鵬與莊凱雯,拍攝英國格拉斯哥台灣舞者的搬家心路歷程,融合舞蹈的表現方式吸引評審青睞;季軍「童玩阿伯」是史冀儒的作品,描述馬來西亞國寶級童玩達人在當地推動台灣民俗技藝的故事。照片組亞軍袁君德的「飲水思源」,是巴西華僑媽媽帶著孩子到國父紀念館參觀,小女孩與國父畫像互動的感人畫面;「家鄉的味道」是馬來西亞僑生徐國華鏡頭前的台灣街景,讓人回憶起故鄉,獲得照片組季軍。更多得獎作品介紹,請參考活動網站(video.ocacmactv.net)。(僑委會提供)
2016金僑獎「世界華影」照片組季軍作品「家鄉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