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2, 2016

波士頓市長反對第二號選票問題 稱危及政府其他服務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認為不該有第二號選票問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111日晚,慷慨激昂的批評關於擴大特許學校的第二號選票問題。他認為根本就不該有這個選票問題出現,強調這麼做改善不了教育制度,卻會危及市鎮府服務民眾的整體運作,波士頓市並不是唯一受影響的城市。
馬丁華殊指出,特許學校目前在波士頓市預算中佔5%,一旦選票問題通過,所佔比率可能升到20%,到2018會繼年度就達到8億元左右,波市府勢須從其他部門調動經費,才能平衡預算,已然面對著財政困難的市府,營運情況恐將更糟。
馬丁華殊表示,過去幾個月來他和許多企業首長,家長,教育界人士討論,大家都認為這樣做是不對的,真正該有的選票問題,其實是讓整個麻州都辦理學前兒童教育,投資進彌平成就差距,為學童提供支援等,而不是弄出這樣一個很多人不知道可能後果是會讓制度破產的選票問題。波士頓並不是唯一面對這樣危險的城市。
他強調自己並不是反對特許學校,無論是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他認為波士頓市內的學校其實都很好。第二號選票問題的關鍵,其實是教育,人們該做的是確保學校能獲得所需資源。他從來沒看到過以一個選票問題就能把教育制度改好,他希望大家都投票反對第二號選票問題。
根據麻州政府發給選民的選票問題說明,第二號選票問題提議,准許麻州中小學教育局最高可每年批准新建12所特許學校,或是容許現有的特許學校擴增註冊人數至麻州公校註冊總人數的1%
根據該說明,支持者聲稱特許學校也是公立學校,所有學童都可申請入讀,通常上課日數較長,學生獲得較多個別關注,有成績改善證明,麻州目前有33,000名學生排在特許學校的等候名單上。
反對方認為,麻州公立學校的經費本來就已經不夠了,特許學校還要來分杯羹。僅今年一年,特許學校就拿走了4億元。若第二號選票問題通過了,未來10年,麻州內的特許學校數量可能翻3倍,從公校系統拿走的經費會超過10億元。
波士頓市政務長 Dave Sweeney就第二號選票問題做過分析。他在報告中指出,波士頓市本年度大約得付給特許學校15700萬元,另外再付1350萬元交通費。這筆錢是直接從波士頓市府預算中扣除的。
做信用調查的穆迪斯(Moody’s)公司也警告市鎮官員,如果第二號選票問題通過了,各市鎮的財務信用可能都會受影響。該公司指出,根據麻州政府資訊,特許學校今年從231個學區領走了45133萬多元。麻州已有32名市長站出來反對第二號選票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