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2, 2016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率隊參加退伍軍人大遊行

為感謝軍人犧牲奉獻保國衛民,並紀念十一月十一日美國退伍軍人節,波士頓舉辦大型遊行活動,包括經歷二戰、韓戰、越戰、阿富汗、伊拉克等戰役之退伍軍人和現役戰士及受過軍訓之高中學生等組成之壯大陣容,從全美第一座公園波士頓公園雄赳赳氣昂昂地遊行至波士頓市府廣場,我國是唯一應邀參加的外國團體,格外引人注目,由中華民國榮光聯誼會員眷,加上留學生及波士頓辦事處同仁組成的隊伍,由賴銘琪處長率領,身穿黃背心、頭戴船型帽,手舞小國旗,在巨幅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引領下,浩浩蕩蕩前進,隨行之軍樂隊在行進中演奏梅花、中華民國頌等愛國歌曲,氣氛隆重莊嚴。民眾扶老攜幼夾道致意,波士頓辦事處沿途分贈我國小國旗,不斷有美國民眾揮舞我國國旗向我遊行隊伍高喊Thank you!,充分展現了中華民國臺灣與美國之堅定情誼,美國社會對為國捐軀者和保國衛民之軍人的崇高敬意,令人印象深刻。
退伍軍人節是美國為感謝保家衛國士兵所定的國定假日,191811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為紀念此一歷史性時刻,美國總統威爾遜於1919年宣布1111日為停戰紀念日,而後退伍軍人節的法定假日於1938513日獲國會通過,得以完全確立。(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