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1, 2016

紐英崙中華公所組35人團11月中訪問台灣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前中)與中華公所訪問台灣團部分團員合影。(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左起)授旗給中華公所訪問
台灣團團長陳家驊,余麗媖。(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1)日中午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舉行授旗儀式,歡送中華公所組成的35人訪問團於119日至13日訪問台灣。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代表僑委會感謝紐英崙中華公所,並特地指出,從這訪問行程的得以成功安排,就可見僑委會對紐英崙中華公所的重視。
他還笑說,在歡送中華公所訪問台灣團之際,他的心情可是又羨慕,又妒忌,因為外放17年來,他無時無刻不想念台灣美食,CNN這國際媒體去年推出的天下美食排行榜,台灣就排第一名。希望訪問團到台灣後,開懷享用,基隆夜市的甜不辣,士林夜市的大香腸,生煎包,鹽酥雞,臭豆腐等都是他懷念的美味。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表示,能夠成行,得感謝僑委會和駐波士頓經文處。這次赴台,還真有不少好朋友可以探望,包括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以及甫從波士頓調回台灣,出任僑委會第一處處長的郭大文。
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今日中午也特地出席致意。他以自己剛從台灣參加完僑務委員會議回來的經驗指出,波士頓的天氣已然入秋,台灣卻仍然溫暖如夏,氣溫在華氏80多度左右。他指出,中華公所訪問團到台灣,的確可以拜訪不少曾經駐守波士頓的老朋友,包括經文處前處長洪慧珠,調到華府擔任副代表後,現已調回台灣擔任外交部培訓人才學校的副校長。曾經擔任波士頓處長的李大維,如今是外交部部長。他在建議訪問團儘量去郊區玩之餘,還開玩笑的說,別到城市去,免得遇上示威人群,不小心被雞蛋砸到。
中華公所訪問台灣團,由公所主席陳家驊擔任團長,董事余麗媖擔任副團長。一行35人除拜會僑委會,將沿雪山隧道,蘇花公路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沿途參觀林田山文化園區,瑞穗牧場,伯朗大道,鹿野高台,佛陀紀念館,蓮池潭,龍虎塔,駁二藝術特區,十鼓文化村,四草綠色隧道,慈湖陵寢,蔣公銅像公園,大溪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名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