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6, 2016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奠基礎 明年慶30週年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保華(左)和行政主任劉安琪(右)主持年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1115日晚,在信義大廈社區室舉行年會,匯報劉安琪已正式接掌行政主任,綠茵苑第二期破土動工,跨進摩頓市提供服務,明年將慶祝成立30週年等動態。
ACDC董事會董事長李保華,行政主任劉安琪等人,15日晚分別做報告,並安排青少年Wen Yin說明,他們做過調查研究,有結果後直接送交波士頓交通局,並促了成過馬路時間延長了等地的調研結果。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董事成員,右一為陳咏梅,右四起為李保華,
Rebecca Lee,周樹昂,Terry Kwan。(周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過去這數年來,主要精力放在建造位於乞臣街(Hudson)66號的綠茵苑(One Greenway)上。去年第一期竣工,為華埠社區帶來95戶可負擔住宅,今年第二期破土,預計明年(2017)竣工後,在乞臣街88號那兒,華埠社區將再添51戶可負擔住宅,落實綠茵苑總共361戶,40%都是可負擔住宅的承諾。
由於波士頓市房租之貴在全美排名第三,僅次於紐約,舊金山,波士頓市內居民要租房子至少得花三分之一月薪,要買房子,只能嘆負擔不起,因此麻州交通署宣佈要出售第2526號,加起來超過5英畝的鄰近華埠土地時,ACDC發動居民及年輕人,提出撥置可負擔住宅,照顧及低收入民眾的要求。
Wen Yin展示青少年們製作的交通安全短片。
在蓋房子之外,ACDC也致力協助社區民眾租住,或購買可負擔住宅,10名員工中有4人做房屋諮詢,1人做社區規劃。為因應摩頓市的亞裔人口,已高佔全市23%20年間增長了4倍,還特地新聘了Kathy Chang,駐守摩頓市,為當地民眾服務。
青少年培訓(AVOYCE)ACDC二年前開始恢復辦理的服務項目,今年有231418歲的會員,每週上課,認識華埠社區,了解地方議題。其中的Wen Yin與同伴合作,製作了一輯交通安全短片,最後波士頓交通局在不少十字路口處,修改了交通號誌,延長了過馬路的時間等。
AVOYCE的青少年們也來出席ACDC年會。(周菊子攝)
根據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年報,該會現有董事16人,員工10人,年度收入1584773元,支出1043825元。各界支持者捐款逾15萬元,其中6名個人或夫婦,各捐5000元以上,9個機構或公司,各捐10,000元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