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20, 2016

大提琴家章雨亭 1/27 來波士頓演奏

中華藝術表演基金會將於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登廳(Jordan Hall)舉辦由大提琴家章雨亭和美國鋼琴家亞當·尼曼(Adam Neiman)共同演出的一場音樂會。
大提琴家章雨亭是被國際公認為當代最優秀的演奏家之一,在世界樂界享有盛名。他曾穫Avery Fisher 及MEF成就獎。是第九屆柴可夫司基大提琴大賽銅牌獎主。章雨亭在2009年公共廣播公司的演出獲得2010年格萊美提名。
章雨亭出生在密西根州,八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十一歲時就與名指揮祖賓梅塔Zubin Mehta合作,與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演出。該場演出由CBS電視台在現場作全球實況轉播。他是有史以來獲得Gregor Piatigorsky紀念獎的最年輕的大提琴家,也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獲得國際藝術家獎的。他是哈佛的畢業生及耶魯大學的音樂碩士。 現任教於德州大學Austin分校,榮穫德州最佳教師獎。被奧斯汀評論界評為“年度最佳演奏家”。他還擔任印第安納大學客座教授。被美國網路CultureFinder喻為“一週之星”。在網上大提琴會裡被喻為“本月之藝術家”,也出現在”21世紀大提琴家”一書中。
章雨亭曾與Pamela Frank,Jaime Laredo,林昭亮,Anne Akiko Meyers,,竹澤恭子,Michael Tree,馬友友,Gary Karr和Leon Fleisher合作演出。他是波士頓室內樂協會的常客,常出現在布魯克林室內樂協會,達拉斯國際室內樂等等,也在各地藝術節、音樂節中演出。他擔任科羅拉多州勞雷爾Laurel 藝術節藝術總監有十年之久。章雨亭常與知名交響樂團合作擔任獨奏; 如紐約,莫斯科,香港,美國國家,太平洋及台灣交響樂團等。最近他與祖賓梅塔和芝加哥交響樂團演出獨奏,在洛杉磯與好萊塢樂團合作。他還與Leon Botstein與美國交響樂團在紐約Avery Fisher音樂廳首演埃內斯庫交響曲Enescu Symphonie Concertante,在亞特蘭大首演譚盾的大提琴協奏曲臥虎藏龍,在波士頓首演Noam David Elkies為他所寫大提琴協奏曲。
章雨亭發行多張唱片其中包括2010年由Artek發行,他和鋼琴家Anton Nel在喬登廳音樂會的現場錄音。他的專輯還包括Kodaly大提琴獨奏作品以及一套完整的巴赫無伴奏大提琴作品。他先後在奧斯汀及西雅圖一場同時演奏六個巴哈組曲。此外他和鋼琴家Anton Nel在卡內基及波士頓喬登廳,演奏了完整的貝多芬大提琴和鋼琴作品,由WGBH錄製Artek發行。2011年,他與指揮家阿巴多Abbado和聖保羅室內樂團合作錄製個人專輯,與鋼琴家Leon Fleisher聯合演奏會,以及到香港為當代舞蹈團獨奏巴赫曲目。
鋼琴家亞當·尼曼(Adam Neiman)被譽為是當代首屈一指的鋼琴家,樂評們讚賞他的琴藝施展出一種罕見的力量和想像力,是靈敏和精確的配合。兩次獲得Juilliard的Gina Bachauer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和魯賓斯坦大賽金牌,及Avery Fisher成就獎。
尼曼 11歲時在洛杉磯羅伊士音樂廳首次亮相,吸引了觀眾和評論家的關注。在成長的歲月中他得獎無數。1995年他成為吉爾莫青年藝術家獎(Gilmore Young Artist Award)最年輕的獲獎者。華盛頓郵報說“集蕭邦的華爾茲和夜曲,Prokofieff的第二奏鳴曲,他的音樂抒發了內在聲音,顯示出一個歷練藝術家的智慧和光彩“ 。青年音樂會藝術家協會頒予他Michaels獎,並安排他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
尼曼的獨奏備受好評,常在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主要音樂廳演出。他常與世界著名的樂團和指揮家合作演出。他的獨奏專輯“亞當尼曼現場獨奏”,被選為2007年和2008年美國唱片指南樂評家的最佳選擇。他的首張唱片,以及他在東京的Suntory Hall的現場獨奏最近被重新發行。他還於2015年發行一個完整的Rachmaninoff Preludes和Études組成的碟盤。以及他在洛杉磯現場演出錄製的DVD發行。尼曼的演出在國際電台和電視有定期廣播。他在NPR的“今日表演”現場的演出被格萊美獎提名為特色藝術家。
多次與PBS的合作開展出他對作曲的的熱愛:他寫的譜子“寬恕:愛和恨的時候” 由艾美獎導演惠特尼在2010發表在PBS的影片上。他的一些室內作品已經在西雅圖室內樂音樂節,紐約市的Poisson Rouge和墨西哥的Cervantinos節首映。2012年,他的弦樂四重奏在西雅圖室內樂節世界首演,他目前正在完成他的第二個交響曲。尼曼是羅斯福大學芝加哥表演藝術學院鋼琴教授。他固定在佛蒙特州的曼徹斯特夏季音樂節,韓國的大山音樂節授課。他經常被邀請在各種比賽中當為裁判。
當晚節目有:
DOHNÁNYI:降B大調奏鳴曲作品第 8 ,大提琴和鋼琴協奏曲
BRITTEN:C大調奏鳴曲作品第 65,大提琴和鋼琴協奏曲
GRIEG:A小調奏鳴曲作品第 36 ,大提琴和鋼琴協奏曲
音樂會門票分為$50 (貴賓保留區、可預先指定座位)及$30(不對號自由入座)兩種 ,學生票$15 (不對號自由座區) 。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 。購票:喬登廳票房: 617-585-1260。
網站購票: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無手續費 。
提供100張免費學生票 (14歲以上 , 每人一張) 請上贈票網頁索票 。
查詢: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譚嘉陵, 電話: 781-259-8195,
Email: 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