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2, 2016

市政理財有方 P3培訓營邀馮偉傑分享經驗

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倡議公家機關與私營企業合作,以促使建築等社區發展項目,辦得更有效率的”P3培訓營",昨(11)日起在伯斯利文森(Burns & Levinson)律師樓舉行一連兩日會議,研議最佳做法範例。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杰應邀分享經驗。
全國公私合作理事會(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是個成立於1985年的非牟利組織,以提供溝通平台,促進聯邦,州市政府等公家機構和私營企業合作,激發創新,創意為宗旨。
今年9月起,該會在鳳凰城,波士頓,芝加哥,邁阿密,傑克森等五個城市舉辦”P3培訓營"。
波士頓這場為期一天半,今(12)日一早的這場,討論內容包括辨識並籌備P3項目,融資,採購及招標過程等。應邀分享看法,心得的有麻州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市長 Joseph Curatone,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以及Butler Snow律師樓和Nossaman律師樓的合夥人,依序為Stan Ladner,John Smolen。
與會者會後圍著尚莫維爾市市長 Joseph Curatone(左ㄧ),克蘭斯頓
市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右二)等問問題。(周菊子攝)
會議主持者以某州曾經推動過,把全州各地需要修補,數以百計橋樑,變成一個大項目來研究,做長遠計畫,以節省經費並增加效率為例,請講者們分享心得。
 Joseph Curatone指出,為做更好規劃而公私合作時,常常發現法令上有很多限制。
馮偉傑則坦言,政府與私營企業合作,有利有弊。做為決策者,還得承擔起個人未來政治發展前途風險,因為選民們面對各自切身利益時,不見得認同政府決策者從更寬廣角度出發的看法,或者規劃。
馮偉傑參與討論的是地方政府如何吸引私營企業,如何評估,找到適合做P3的項目,並辨認,分佈風險。
會議參加者及講者,包括來自全美的頂尖律師,企業主管。今年的與會者包括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AIGSTantecLoop資本金融服務,塞冷州立大學等的學者,業者。地方政府官員包括波士頓市,德州奧斯丁市等。
查詢P3培訓營詳情,可上網 http://www.p3bootcamp.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