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4, 2016

Nvidia 黃仁勳獲選為全世界十大表現最佳執行長之一

黃仁勳。(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哈佛商業評論即將於11月出版的這期雜誌,剛評選出全世界表現最好的執行長,其中8人來自歐洲公司,一人經營巴西銀行,唯一來自美國的,竟是台灣移民,Nvidia公司共同創辦人黃仁勳(Jen-Hsun Huang)
Nvidia座落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被稱為全世界最大的繪圖晶片公司。
根據維基百科,1963217日在台北出生的黃仁勳,1972年隨家人移民來美,其後被送往肯塔基州一家基督教學校就讀,15歲時參加美國乒乓球公開賽,贏得青年組季軍。
他的2007年薪資是2460萬美元,被富比士雜誌(Forbes)排為全美最高薪執行長中的第61名。截至2016年,他擁有的Nvidia公司股票,價值約13億美元。
2009年時,他獲得奧勒岡州立大學頒給榮譽博士學位。
哈佛商業評論的表現最佳執行長名單,有兩點與眾不同處,一是它檢視執行長一生的財務表現,而不只是一年的表現。在該名單上的人,平均有17年的在位紀錄。其次是20%的分數從一家公司在環保,社會及管理上的能力來評定。
不過,儘管美國只有一家公司的執行長打進前10名,但有42人擠進了前100名,包括排名第11耐克(Nike)的執行長Mark Parker,排名第14的星巴克執行長Howard Schultz,排名第16的銷售力( Salesforce.com)執行長Mare Benioff
巴菲特,祖伯格等人都沒擠進名單。
打進前100名的執行長鍾,有30人已連續三年上榜,16人不是在自己的出生地經營公司,84人是圈內人,24人有企管碩士學位,24人有工程師學位,平均44歲,擔任執行長已17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