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23, 2016

Cafe Philo 談台灣健保 (圖片)

波士頓哲學星期五已整理出講談內容,發表在該組織的部落格上。
https://bostonphilo.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html?m=1




美國總統大選中, 健康保險一直是個熱門話題。 十月我們邀請到鄭守夏教授帶大家深入了解這個議題!  The event will be in Mandarin 活動將以中文進行討論。

Time: Saturday, October 22, 7pm
Location: Clypd, 212 Elm Street, Somerville, MA

US Health care reform: Lessons for Taiwan 美國健保改革給台灣的借鏡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倡議「健康是基本人權」多年之後,美國是世界上高所得國家中唯一沒有提供全民就醫保障的國家。1993年柯林頓曾嘗試推動全民納保失敗,到2010年歐巴馬任內才完成ACA法案簽署;相對的,台灣在經濟成長率尚高的1995年開辦全民健保,讓所有國民都享有基本的就醫保障。或許美國在民眾就醫保障與整體醫療保健體系的表現不佳,但是她在健康保險支付與醫療服務的創新與改革卻是獨步全球,例如論病例計酬(DRGs)、論人計酬(Capitation/HMO)以及近期的盡責照護組織(ACO)就是代表。 

本次演講者鄭守夏教授除了多年研究健保改革議題,也曾經擔任健保局局長以及健保會主委,對於台灣健保制度與醫療體系有深入了解,他將說明全球醫療照護改革的趨勢、美國健保改革的初步成效,以及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

感謝大家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