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23, 2016

林揆出席僑宴 盼借重僑胞國際經驗 讓臺灣力量在全球延伸



行政院長林全今(23)日出席僑務委員會歡迎晚宴時表示,新政府上臺後將繼續深化鞏固臺灣民主,並為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另也希望借重僑務委員的國際經驗,給予政府支持與協助,透過僑界讓臺灣力量在全球延伸,並從全球得到更多資源的挹注,讓臺灣成為讓人引以為傲的國家。

林院長表示,臺灣過去不僅創造了很好的經濟發展,更在民主前輩的打拼努力下,成功讓中華民國從威權轉型成民主國家。今年520後,新政府接手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的工作,背負著臺灣民眾和海外僑民的期待,除肩負繼續深化民主的責任外,也必須帶領臺灣克服來自全球的許多挑戰,包含全球經濟持續衰退造成國內經濟成長停滯、國內就業機會減少、缺乏新投資、所得分配差距擴大、少子化、人口高齡化、社會勞動力減縮、年金問題等,都是未來的挑戰,也因此有更多落實公平正義的呼聲,另包含年金改革及建立長照體系、社會轉型正義等,都讓新政府面對嚴酷考驗。

面對諸多挑戰,林院長強調,行政團隊依據蔡總統選前規劃的施政藍圖,以綠能、亞洲‧矽谷、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五大產業,再加上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的推動重點,並以「創新、就業、分配」以及永續發展為核心的發展模式,希望利用創新帶動臺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提升競爭力、帶動新的投資動能、增加工作機會,並建立更加完善的社會福利和保障弱勢的制度。這些目標不但艱鉅,且具有挑戰性,但政府不畏困難,相信一定可以一一克服困難和挑戰。

林院長表示,僑務委員們分布全球各地且事業有成,在海外看到不同的資訊及產業機會,期望借重其國際經驗,提供想法、資源、人脈,連結國內產業,透過僑界讓臺灣力量在全球延伸,從全球得到更多資源的挹注,共同協助臺灣克服所面對挑戰。

林院長表示,各位僑胞們在異鄉打拼事業有成,大家在海外努力奮鬥,內心更不忘臺灣,願意出任僑務委員,協助並配合國家的需要,政府非常感謝,藉此機會向委員們表達敬意及謝意。

林院長最後強調,全體行政團隊在蔡總統的帶領下,會繼續以最謙卑、務實、積極的態度,和全體國人及海外僑胞共同努力奮鬥,讓中華民國臺灣成為全世界都稱讚的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