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09, 2016

波士頓國民黨要讓黨員暢所欲言 將不定期開座談會

左起,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波士頓國民黨常委
張韻蘭,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與黨員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日前在黨部會址集會,慶祝雙十。常委張韻蘭宣佈,日後將不定期舉辦座談會,給黨員們抒發建言,表達關懷祖國心情的機會。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點名感謝甫辭世的國民黨資深執委殷尚堅。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開會,全體起立唱國歌,主席宣讀總理遺囑,近年已成慣例。司儀李若蘭當天依照慣例主持儀式,再請主席,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等嘉賓一一致詞。
波士頓國民黨常委張韻蘭希望黨員們可暢所欲言。
賴銘琪及歐宏偉都強調,台灣雖然經歷了政黨輪替,但自由,民主依舊,希望僑胞,黨員們堅守信念,支持中華民國。
經文處長賴銘琪感謝辭世執委殷尚堅。
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張韻蘭向黨員匯報,過去一個多月以來,黨部十分忙碌,先後因應、支援綜藝文化訪問團演出,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來波士頓辦大會等活動。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童惠珍,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僑教中心主任黃海龍等人還在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紐英崙中華公所歡迎會後,移駕黨部會址,與黨員們闢室密談,卻因時間有限,不少黨員無法暢所欲言,讓她感到抱歉。
張韻蘭表示,將來每隔一,二個月,黨部會舉辦座談會,讓黨員們暢談心頭所想,若有建言,她會轉報回台灣。
張韻蘭指出,目前國民黨處於風雨飄搖時期,希望黨員們別忘了國民黨堅苦卓絕的創黨精神,要團結一致,集中力量,再造國民黨的成功輝煌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分享首見波士頓遊行場面感想。
經文處長賴銘琪感謝黨員們對中華民國,以及經文處的支持,強調不論政黨如何輪替,只要是慶祝國家生日的活動,他一定會出席。他指出,中華民國成立至今,一路遭遇許多挑戰,國民黨也一直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他相信過去如此,現在,將來也如此。
包括台灣圓山飯店附近忠烈祠內供奉的41萬個牌位,都是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奠定者,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今日的台灣。
賴銘琪還以國民黨黨旗創作者陸皓東的孫女回台灣,參訪忠烈祠前後的故事,藉以指出,儘管台灣無論是人口,或土地面積,都只不過是大陸的58之一,或大約260之一,但台灣才真正有民主,自由,1981年開始民主改革以來,迄今已辦過6次總統直選,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不可能再走回頭路,或接受共產主義,一國兩制等做法。
賴銘琪還表示,在自由民主社會中,政黨輪替是正常現象,國內雖有藍綠之爭,但有競爭才有進步。在海外也一樣,他希望僑胞們不要刻意強調藍綠,或傳統與新興僑社,只要支持中華民國,都是經文處服務的對象。
賴銘琪也特地借機會追憶甫辭世的國民黨資深執委殷尚堅,懷念他任勞任怨的熱心,開朗的個性。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坦言,當年他在波士頓服務時,沒有遊行這回事。這還是他第一次參加波士頓雙十遊行,看到人數比去年多,許多年長者都出席的壯觀場面,很是感動,也很符合僑委會今年倡議的主題"團結僑胞,布局全球"。
整個集會活動,簡單隆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