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0, 2016

波士頓僑界千人遊行慶祝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

波士頓慶祝雙十遊行隊伍出發。(周菊子攝)

波士頓慶祝雙十遊行隊伍由嘉賓前導。左起,前波士頓市長雷夫連(Ray Flynn),祝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曾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的李伍綺蓮,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李氏公所元老李壽泮,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Michelle Wu),籌備會主委之一余麗媖,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遊行,升旗典禮,在近千人的浩蕩隊伍,飄揚旗幟之外,今年再創新猷,有美國古代民兵加入行列,鳴槍示禮,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美少女舞團前導,更添節慶氣氛。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周菊子攝)
      在出發遊行前,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還請來當年為華埠牌樓豎立說明碑的早年波士頓市長雷夫連(Ray Flynn) ,以及現任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Michelle Wu) ,和波士頓僑領陳毓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等人,一起為鑲嵌在華埠牌樓柱子上的天下為公,禮義廉恥中英文並列說明牌,舉行了揭匾儀式。
經文處長賴銘琪(右二)歡迎吳弭上台致詞。(周菊子攝)
  今年(2016)的波士頓慶祝雙十遊行,選在10月8日星期六這個好日子舉行,不但天清氣朗,就連氣溫也舒適宜人。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遊行的人們,一大早就把沿街掛滿大大小小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華埠必珠街等華埠公園旁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歡聲笑語處處。遊行人群中既有坐在娃娃車裏的小朋友,也有阮陳金鳳等不少已高齡八,九十歲的耆英。
  從台灣新來乍到的留學生,尤其興奮。楊斯皓,林廷駿等4名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的留學生,第一次在海外參加雙十遊行,一大清早起床,開車2個多小時的趕來參加遊行,夾雜在人群,旗幟中,情緒高昂。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鑼鼓喧天"為升旗典禮拉開序幕。(周菊子攝)
  今年的遊行路線從必珠街右轉華盛頓街,直入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波士頓市長雷夫連,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也都加入了遊行隊伍。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是全體總動員,加入僑界遊行隊伍。
  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前,嘉賓們一一致詞。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除感謝所有參加遊行的僑胞,強調這慶祝加強台美友誼,還特地感謝波士頓僑領陳毓禮的歷年支持雙十遊行。他半開玩笑的說,在他卸任之前,請陳毓禮千萬別退休。
  陳毓禮非常給面子,上台致詞時,一開口先用國語說"中華民國萬歲",再以英文致詞,直言自己從68年前回到美國,每年都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他希望明年還可以把這慶祝活動辦得更盛大,更光耀。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致詞時,吳弭(右)看到兒子(左)跑進場中,
趕緊追過去。(周菊子攝)
  穿著波士頓榮光會黃色背心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表示,自己在中國出生,香港長大,到台灣讀大學,1970年代來美,迄今46年。他深愛自己的中華文化傳統,選擇了做名美籍華人,期許所有華人無論在世界上哪一個角落,都能慶祝,享有民主,自由,法治。
      曾任波士頓市市長,美國駐梵蒂岡大使的雷夫連,一手拿著兩國國旗,一手拿著話筒的致詞。他表示自己代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來祝賀雙十慶典,感謝所有的亞裔,華裔美人參與打造波士頓,為波士頓所做的貢獻,尤其是那些參與捍衛美國戰爭的退伍軍人們。他強調,"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顯然是最特別的嘉賓。她以流利中文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從台灣來美的移民。她的父母1983年從台北移民來美,來到這個重視民主,自由,共同利益的國度,她為此心存感激,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一慶典。
麻州元極舞健身會成員都特地戴了經文處送的帽子。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tchelwitz)表示,不論各人來自何方,保持自己的本土國籍傳統很重要,8日這天正好也是哥倫布慶祝日,波士頓北端(North End)義大利區也有很熱鬧的慶祝活動。麥家威還特地代表轄區包括波士頓的麻州新科參議員賓加利(Joseph Boncore)向遊行民眾致意。
 致詞儀式後,鄭怡君領唱國歌,司儀蔡倩婷敦請陳家驊升旗,劍橋合唱團領唱"中華民國頌",再接著文藝表演,包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上水的油桐花",台灣有你真好",紐英崙養生舞協會的功夫扇舞,中華藝術協會的"節慶",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的春滿人間"。
升旗典禮最後再劍橋合唱團領唱,全體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聲中結束。
劍橋合唱團團長陳立英(左起),指揮顏毓芬與部分團員在華埠公園等出發遊行。(周菊子攝)
 8日這天參加遊行的隊伍包括來自紐約的長榮航空公司,以及波士頓本地的中華民俗技藝工作坊,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波士頓大陳同鄉會,大波士頓台灣商會,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波士頓榮光聯誼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成功大學校友會,台大校友會,Aleppo車隊,紐英崙昭倫公所,紐英崙溯源公所,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紐英崙阮氏公所,波士頓伍胥山公所,紐英崙朱沛國堂,紐英崙余風采堂,紐英崙李氏公所,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紐英崙養生舞協會,中華藝術協會,劍橋合唱團,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璞石中國文化工作室,華林派,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以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洪門致公堂,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白鶴醒獅團等等。 (部分圖片已於10月8日發表)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舞龍。(周菊子攝)
劍橋合唱團領唱中華民國頌。(周菊子攝)



今年的雙十遊行,還請來美國民兵助陣。(周菊子攝)

左起,黃立輝,陳家驊,陳毓禮,波士頓前市長雷夫連,波士頓經文處
處長賴銘琪夫婦,阮鴻燦等人在牌樓前合影。(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右起)與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波士頓前市長雷夫連,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僑領陳毓禮等人為天下為公英文解釋牌匾揭牌。(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歐靖儀(右起),陳文浩,司徒焯榮,黃國麟(左起),陳志航。

波士頓榮光會由理事長石家孝(前)率隊。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由會長蔡明機(左一)帶隊。

成大校友會會長曾宇文(右二),劉泰國(前左一)特別指出,隊伍成員包括新生代小朋友。




昭倫公所由譚柏林(右一),主席謝如鍵等人率隊。

已高齡九十餘歲的阮陳金鳳(左二)與阮梅掌珠(右二)等人一起遊行。(周菊子攝)





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
波士頓國民黨理事陳世隆。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副主席陳文珊率隊遊行。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由新任會長陳燕貞(右三)率隊


波士頓華林功夫派首位女師傅余翠梅為舞龍敲鈴助陣。



洪青體育會出動瑞獅助陣。

高齡八十餘歲的陳毓璇,黃景佩(中)夫婦,也走在遊行隊伍中。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前右三)加入紐英崙養生舞協會的合影陣列,以示感謝。

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們,臉上紛紛貼上國旗貼圖,來張自拍合影。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隊伍由張韻蘭(前中)率隊。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也走在遊行隊伍中。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左)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都是年輕人,格外投緣。
(周菊子攝)
遊行

















陳家驊(右)謝謝昆士市議員梁秀婷(左)也來致意。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夫婦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昆士市議員梁秀婷。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謝謝陳文浩協助統籌遊行活動。

劍橋合唱團領唱中華民國頌。
開車兩個多小時,從麻大安赫斯特分校趕來遊行,升旗的留學生。

劉泰國 (右一)和朋友一起來參加雙十遊行及升旗。(周菊子攝)


余麗媖(左)因為和陳毓禮合作愉快的又成功籌辦一年雙十升旗,遊行而高興。
(周菊子攝)
左起,李壽泮,阮陳金鳳,蔡倩婷,陳家驊,警長,余麗媖,陳毓禮,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單鳳琴等人在慶祝儀式後合影。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